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 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0日 16:40 商讯 

  为深入贯彻“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管理规范要求,民生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是驻足厅堂网点,打造宣传阵地。

  该分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充分发挥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阵地宣传作用,开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及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用卡安全、电信诈骗内容的宣传片,着力打造浓厚宣教氛围。指定专人作为金融宣讲员主动开展宣传,在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时主动进行宣传和讲解,尤其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受众群体进行耐心细致的介绍,通过专业讲解帮助消费者更好的理解金融知识。

  二是结合业务推进,提升宣传效果。

  该分行工作人员前往聊城大型物流园区借代发工资客户批量开卡之际开展宣讲活动。该园区大部分开卡员工为负责运输的司机师傅,对基础金融知识的理解较为薄弱。聊城分行宣教员工充分利用客户等待开卡的时间,主动向他们宣传非法集资的特点、常见类型及危害,普及基本的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帮助开卡员工增强金融防护意识。

  据悉,该分行还借助客户走访、贷后检查契机,由客户经理向企业法人、小微企业主宣导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帮助大家安全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宣导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在有效拉近银行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同时树立了良好的公益形象。

  三是发力线上宣传,营造宣传氛围。

  该分行在活动期间连续三周通过微信推送主题宣教文章,面向辖内客户传递金融知识,运用新媒体实现金融知识教育全面覆盖及信息快速传播,同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朋友圈转发,通过集中快速线上宣传,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影响力。

  四是强化员工培训,内化合规意识。

  该分行向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同时,提倡全体员工从自身做起,把“防范非法集资”思想融入行为,用自身来影响他人,深化了员工“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储备。分行举行专项培训,由风险管理部重点向一线营销人员进行专门讲解,让员工形成防范心理和警惕心理,引导从业人员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据介绍,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将把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与“常规化”工作持续开展,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真正达到“防范风险、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震慑犯罪”的目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