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多措并举推进 “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建设

2020年09月10日 16:41 商讯 

  自2020年“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以来,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紧紧围绕“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的工作基调,对标“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工作目标,全面总结行业规范建设年的工作成效与不足,构建起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等“四大规范”。全行规范发展基础进一步筑牢,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优化考核机制,完善考核办法

  该分行优化执行了考核机制,将行业规范建设落实情况纳入了绩效考核办法,更新并制定了分行综合考核指标以及分行内控合规考核指标,不断加大合规与风控考核占比。

  二、加强案件防控,制定检查计划

  该分行一方面制定了全年内控合规检查计划,涉及低风险、征信、档案、反洗钱、合规销售、利率执行、员工管理共计7项检查计划贯穿全年度。另一方面加强合规销售惩罚力度,持续提升销售人员意识。结合前期合规销售检查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以录音电话回访方式进行二次营销及风险提醒,保证代销产品回访全覆盖。

  三、提升风险管理,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新冠疫情对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冲击,零售贷款客户因抗风险能力弱等原因,所受的影响最为明显。面对这种特殊形势,该分行加大了疫情期间的风险管理工作,通过账户结算量监测、提高现场检查频率以及核查预警工单等各类措施,提前发现风险苗头;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客户,使用好分行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延期还款措施,对于需要重整的客户,“一户一策”,制定退出及压降计划,确保分行信贷资产的安全。

  四、加强合规建设,举办特色活动

  据悉,该分行在制定实施员工合规积分管理的同时,还举办了贯穿全年的风险合规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目前已陆续开展了授信调查报告质量评比活动、零售风险管理知识竞赛、技能大练兵等活动。通过开展形式新颖的风险合规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努力形成全行员工高度认同、自觉遵循、具有民生银行特色的风险合规文化,为分行稳健发展提供保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