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得益乳业与京东智联云达成战略合作 全产业链赋能 共塑乳业零售新格局

2020年09月04日 15:06 商讯 

  后疫情时代,线上购物成为主流消费趋势,企业也纷纷加快数字化的转型升级,对线上渠道日益青睐,作为国内低温奶领军品牌,得益乳业一直是数字经济的先行者,在全产业链各版块加速数字化转型。8月31日,得益与京东智联云在得益乳品工业园签署2020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乳品零售提质增效,协创新业务模式,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京东智联云副总裁金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得益乳业董事长王培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多领域深度合作,优化低温奶消费新体验

  本次战略合作是得益乳业数字化转型和新零售道路上的重要一程,双方将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基于各自优势深入沟通、深化合作,通过“互联网+”思维,逐步在生鲜、物流、运营等多领域探索深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体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得益携手京东基于京东智联云技术,利用AI算法解析技术能力进行反向定制,针对性的解决用户需求,实现差异化打造得益牛奶产品。另一方面,在营销终端,不断深化双方的营销共创,通过洞察分析和精准化的品牌营销,为得益乳业提供高精度、高触达、高效率的运行策略和战略规划,实现整体销量的不断增长。

  京东智联云副总裁金旸表示:得益乳业会从京东智联云得到强大的技术服务支持,双方会在市场、流通、营销、供应链、物流等各层面进行广泛深入合作。京东智联云要成为得益乳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合伙人,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IOT等技术,与得益乳业一同探索在乳业数字化转型上的成功模式和方向。

  全产业链赋能,助力得益数字化转型进程

  多年来得益乳业一直专注低温新鲜乳品,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已成长为一家集生态化农业种植、规模化奶牛养殖、智能化乳品加工、现代化低温物流、数字化营销服务于一体的中国第四大低温奶企业,销售覆盖山东16地市及省外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安徽、江苏等11省市,每天为100万订户提供新鲜优质的好牛奶。得益通过建立上中下游自有可控的生态循环全产业链条,发挥全产业链差异化优势,深耕低温鲜奶和低温酸奶的技术创新和生产加工,让全国人民喝上国际最高标准的新鲜低温奶。

  产品是企业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桥梁,得益乳业致力于打造牛奶的新鲜卓越品质,实施优质乳工程,内控标准严于欧盟标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通过专线生产、工艺创新,不断优化巴氏杀菌工艺,在国内率先实现了75℃、15s的杀菌工艺,产品中免疫球蛋白含量高达200mg/L以上,乳铁蛋白含量高达45mg/L以上,乳过氧化物酶高达2600U/L以上,β-乳球蛋白高达4000mg/L,最大限度的保留牛奶的天然活性营养物质和口感,是真正意义上的鲜活优质好奶。

  虽然得益低温牛奶有媲美欧盟标准的营养优势,但要进一步全国化仍有很大的难度。对奶源要求高、运输半径有限、保存要求严苛等条件限制了低温奶的广泛推广。借助京东的冷链运输优势和平台力量,得益将更快地扩散到省外其他地区,将新鲜优质的牛奶送到全国消费者手中。

  在此基础上,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无疑将进一步放大全产业链数字化的价值。对当下中国奶业转型升级、实现中国奶业全面振兴将起到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

  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乳制品的营养和新鲜度,以及相应便捷、高效的消费体验。低温牛奶和乳业新零售将日渐成为中国乳品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战略合作敲开了创新乳制品消费服务的大门,面向未来,得益乳业也将抓住机遇,顺应市场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自身的生态建设,全面推进乳制品营销服务迈上新台阶,搭建乳制品无界零售新生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