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山东中行:发放助学贷款7亿多元 助贫困学子圆梦

2020年09月03日 13:32 商讯 

  近日,中国银行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署《中央部门所属高校2020-2023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合作协议》,再次独家中标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承办权,继续为家庭积极贫困学生提供利率更低、期限更长、服务更优的国家助学贷款。

  一直以来,山东中行充分认识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国家助学贷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自2004年起,山东中行与省内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威海)等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国家助学贷款合作关系。截至2020年8月底,山东中行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76111人次,累计发放金额7亿多元,惠及2万多名贫困学子。

  降低利率 延长期限 切实为贫困学子减负

  山东中行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生、预科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服务。贷款金额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为进一步减轻贫困学子的负担,今年山东中行国家助学贷款在利率上,将执行五年期LPR利率减30个基点,预计比调整前利率下降0.55个百分点。在期限上,延长为学制加15年,最长可至22年。在还款上,在校期间学生无须偿还任何本金和利息,毕业后本金偿还起始日期从毕业后第4年延长至第6年,进一步减轻贷款学生的经济负担。

  资料简单 线上办理 推出全流程“无接触”服务

  为进一步方便学生办理贷款,山东中行推出全流程“无接触”服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合同签署、放款、还款各环节均可在线完成。入学前,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在线完成开立个人账户、填写贷款申请资料、拍照上传证明材料等工作。入学后,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助签署借款合同,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贷款办理。办理成功后,山东中行按学年自动为学生缴纳学费和住宿费,至毕业期间无任何附加操作。在贷款资料上,学生仅需拍照上传个人身份证、入学通知书(在校学生只需提供学生证)和本人填写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扶危济困 担当责任 多渠道温暖贫困学子 

  事实上,除了助学贷款外,山东中行也一直通过各种途径关心关爱贫困学子。2016年,山东中行联合腾讯公益共同发起“爱心扶苗”项目,专项帮助孤儿完成学业;2018年,山东中行联合山东省红十字会发起“同圆中国梦·平安校园行”项目,为贫困学子送去安全防护包;2019年,山东中行又联合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大学开展“情暖学子 守护生命”中行手机银行二维码捐款活动,定向捐助山东大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缓解燃眉之急,渡过难关。截至8月末,该扶贫项目已累计收到近50万笔捐款,金额近10万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