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青岛市口腔医院辽阳东路门诊部举行开诊仪式

2020年08月30日 10:10 商讯 

   8月29日上午8时45分,青岛市口腔医院举行辽阳东路门诊部暨儿童口腔诊疗中心开诊仪式,标志着辽阳东路门诊部正式开诊,青岛市口腔医院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青岛市口腔医院辽阳东路门诊部暨儿童口腔诊疗中心是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崂山区政府和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等的关怀下,历经近一年的紧张筹备和建设,顺利开诊。

  开诊仪式现场

  市卫生健康委副局级领导干部吕富杰,崂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绍美,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青岛市口腔医院院长王万春出席开诊仪式并致辞。仪式由青岛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爱莹主持。

  中华口腔医学会继续教育部部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谭建国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周科主任栾庆先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合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放射科主任傅开元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戴锡兰女士,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徐健教授,也应邀出席。同时到场的还有来自全市口腔医疗机构多个培训项目的培训学员。

  王万春院长对市财政、市卫健委、崂山区政府、崂山区卫健局在辽阳东路门诊部项目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门诊部的建设,是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缓解老百姓看病难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门诊部面积2300平方米,牙椅设置规模30台,以儿童口腔诊疗为特色,同时提供成人口腔诊疗服务,医院安排骨干力量进驻,与总院一体化管理,致力于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亲切的口腔医疗服务,让更多的群众就近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此外,王万春院长还表示,医院还将与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展开合作,建设口腔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利用双方在口腔临床和科研方面的优势,联合开展口腔疾病与人体微生物的关联研究,建立口腔医疗大数据,实现儿童口腔疾病风险预测和口腔精准医疗,打造产学研示范基地。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对辽阳东路门诊部的开诊表示祝贺,他指出,口腔健康对于全身健康的意义重大,面向口腔健康保障、口腔疾病预防、口腔医疗诊治等重大民生需求,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将充分利用在人体微生物组科学、生物信息学和医学大数据领域的领先优势,建设精准口腔医疗科研平台和科研成果转化育成基地,构建立足青岛、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创新研发与转化体系,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口腔精准健康产业提升和口腔精准医学仪器装备等新兴产业的培育。

  崂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绍美对辽阳东路门诊部的建成并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在讲话中指出,儿童口腔医疗缺口巨大,前期,崂山区政府和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市口腔医院三方合作,共同推动了青岛市口腔医院辽阳东路门诊部在崂山的落地,这是为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促进崂山区口腔卫生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刚开始试运营,患者就已经爆棚,说明附近群众的口腔健康需求很大。相信在青岛市口腔医院和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为就诊群众带来全新的就医体验,为更多有口腔治疗需求的居民提供精准专业的诊疗服务。

  开诊仪式现场

  市卫生健康委副局级领导干部吕富杰在讲话中指出,辽阳东路门诊部的开诊,是青岛市口腔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周边居民的一件幸事,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口腔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必将大大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它不仅是一个门诊部,还是青岛市口腔医院、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崂山区政府共同搭建的产学研平台。平台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围绕口腔慢病的精准预测、尽早干预等口腔健康重大科技难题,联合开展口腔疾病与人体微生物组的关联研究,为下游临床应用和产业育成提供科学技术支持。我们也共同期待青岛市口腔医院继续加大高水平合作的力度,为全市口腔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开诊仪式的最后,在音乐和礼炮声中,与会嘉宾共同为辽阳东路门诊部剪彩。

  随后,与会嘉宾、媒体记者一同参观了新投入使用的门诊部,实地感受新院区优美的环境、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北大口腔的专家教授为全市学员现场带来了《种植前后的牙周思考》《多学科融合的口腔美学》《青少年颞下颌关节病治疗对策》三场精彩的讲座,线上直播活动同步进行。

  座谈会现场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北大口腔结缘青岛口腔35年”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戴锡兰女士温情回忆了北大口腔医院与青岛市口腔医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35年时光,亲眼见证了青岛市口腔医院建院至今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辉煌历程,盛赞了青岛口腔人创业奋斗、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谭建国教授、栾庆先教授、傅开元教授分别在座谈中对门诊部的开诊表示祝贺。王万春院长、王爱莹书记分别对35年来北大口腔对青岛口腔的帮助和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千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