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为历下群众撑起“平安保护伞”

2020年08月04日 16:13 商讯 

  暴雨导致房屋受损;家庭财产被盗损失;见义勇为导致伤亡;儿童被拐找寻费用……无论是家庭财产受损,还是人身受到伤害,由济南市历下区政府为全区20万户常住户籍居民购买的“兜底”保障的“平安历下”治安综合保险,在历下区获得了长足发展,保险覆盖面不断拓宽,发展模式不断完善。“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服务让群众不掏一分钱便获得一份平安保障,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民生保障

  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作为历下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项惠民工程,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职能和群众生命财产保障功能相结合,让群众因治安问题遭受生命财产损失时得到一定补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肯定。

  2020年济南市历下区政法委和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开展新一轮的治安综合保险工作,根据社会治安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升级迭代了历下区治安综合保险,在原有家庭财产保障基础上,增加了见义勇为者保障,危害公共安全重大事件责任、野生动物侵害责任、走失老人被拐儿童寻找津贴等等保障责任。为打造平安历下,首善之区全面保驾护航。

  惠民:高效理赔,降低群众损失

  2020年2月,历下区居民杜先生的银行卡遭不法分子在境外盗刷,杜先生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想起春节期间平安产险在社区宣传的历下区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杜先生及时进行了保险报案。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在杜先生报案当日即按照保险合同将赔款支付。平安产险高效快捷的理赔时效让杜先生连连称赞,并表示历下区政法委为民办了一件大好事,身为历下区居民非常幸福,安全感得到保障!

  2020年3月,历下某小区居民王女士家中发生火灾。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火灾造成王女士家中及邻居家中财产受损,查勘人员在查勘同时协助王女士清理现场到深夜,第二天一早又联系因火灾受损的邻居。经过现场勘查,待王女士及邻居提供相关资料后,次日便将赔款支付到账。王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历下区为老百姓提供了这么好的保障,并为平安产险服务点赞。

  宣传:多措并举,提升保险知晓率

  为提升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的服务质量和知晓率,历下区政法委还联合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对受损失群众进行案件回访,最大程度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宣传讲解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的安全保障服务,询问了解当地治安情况,收集群众对提升社会治安的意见建议,获得群众的信任和好感。

  历下区创新打造治安综合保险新模式,升级创新新一代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产品,推动了社会治理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的深度融合,实现提升政府社会管理效能,节约政府行政资源,辅助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功能。最大限度的保护群众利益,切实把治安问题及由治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