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年07月15日 16:03 商讯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与每一个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我国主权的象征。针对当前社会上冒用人民银行名义非法买卖人民币产品、人民币图样滥用、拒收现金、农村地区假币案件高发等突出问题,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辖属解放路支行、高新支行深入基层社区、商超、公交站点等人流量大的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民币防伪反假、人民币图样使用和人民币买卖等知识宣传。

  为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工作人员提前联系社区,选定居民区的广场作为宣传地点,同时准备充足的宣传折页、宣传横幅及赠送客户的小礼品。在附近的商场超市,开展爱护人民币、了解人民币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包括包括不得随意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不得有拒收现金的行为等。在超市车站人流量较多的区域,进行整治拒收人民币和新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的宣传,宣传内容包括金融机构货币鉴别的措施、涉假纠纷及误收误付情况处理以及金融机构假币收缴流程和客户权益。

  爱护人民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通过引导群众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的信誉,为稳定金融环境秩序,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韩小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