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践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07月09日 13:54 商讯 

  近年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践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支持

  疫情期间开展“六城联动献血”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省各地市献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血液库存严重不足。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信银行济南主动联系山东省献血办,发动五家二级分行和济南同城各单位,短短一天的时间,全辖171名员工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52800毫升。这已是该行连续6年组织员工无偿献血。“疫情期间,全省临床用血量压力剧增,血库告急!感谢中信银行在特殊时期的大爱,这份血液是滚烫的、有力量的。”省献血办王淑荣主任到场表达对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肯定和感谢。

  积极救助强台风受灾地区

  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2019年滨州市遭受百年一遇强降水。滨州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情系灾区”慈善募捐活动。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募捐活动。此次慈善募捐活动得到了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的大力支持,专款划拨2万元慈善基金用于灾区重建。滨州电视台、滨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提升了中信银行在滨州当地的美誉度和品牌形象。

  扶贫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关注留守儿童

  济南燕山支行党支部联合辖区内的中润世纪城社区党委、新之航传媒集团党支部,共同到济南市长清区新之航希望小学-徐庄小学,进行六一走访慰问及捐赠活动。党员代表们先后把提前准备的文具、书籍、书包、T恤衫等物品发放到每一个孩子手中,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济南分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为济南市布谷鸟特需儿童之家的孩子们送去了来自中信大家庭的一份爱心和关怀,架设起中信大家庭与布谷鸟儿童之家的爱心桥梁,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开展清明节期间线上主题活动

  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积极响应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号召,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开展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活动。该行辖属分支机构积极响应,借助济南民政局搭建的“云追思--济南祭扫网”平台,对历史名人、革命先烈、五三惨案、战役先锋四大祭奠厅进行祭扫。通过这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也响应了国家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