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集团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专业管理提升总结 暨表彰会议

2020年07月02日 17:26 商讯 

  5月28日上午,集团在庄子大会堂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专业管理提升总结暨表彰会议。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局副主席、集团安监委主任、东明炼化基地董事长缪振起,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总裁李治,集团监事局主席李云龙以及在家的集团领导同志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张军堂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集团副总师、人力与企管部总经理刘忠华同志作《集团第一季度专业管理提升工作报告》,报告中对集团各基地2020年第一季度具体指标完成情况和指标提升情况,对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今后的专业管理提升工作分三个部分进行了说明。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李栋同志宣读《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关于第一季度管理提升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李栋说,在2020年第一季度,集团各单位积极行动,团结协作,深入贯彻落实李主席在年度工作大会上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推动了集团管理提升工作,促进了专业管理水平和各项指标的显著提升。经管理提升评审委员会审核确认,33项指标达到集团历史最好值。

  会议上对获奖的25个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新海炼化基地、东明炼化基地、终端销售基地获奖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总裁李治同志代表集团党委、董事局、执行局就集团管理提标工作做重要讲话。

  李治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的生产经营中,广大干部员工要认清形势、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在剧烈变化的外部环境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用全面、辩证、历史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和风险因素。要紧紧抓住国家出台的各种有利政策,按照集团“三步走”发展战略,不断攻坚克难,稳健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从传统燃料油型向高端化工型炼厂的转型,实现集团高质量管理和高质量发展。

  李治强调,要坚持稳健经营,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环保、质量”三条红线,要以“万无一失”的态度,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和安全生产网两道“安全网”。

  李治强调,集团管理提升中要积极通过组织机构优化和优化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整个集团的管理效率。在对标管理上完善指标体系,以“对标”促“达标”,要通过与先进企业对标管理,促进集团整体管理提升。在生产上降本增效,提高能源管理水平,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在优化运行方案、优化生产组织、优化装置和产品结构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实现投入产出最大化。在经营上要精打细算,要不断地强化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东明基地、新海基地、终端基地要持续推行“根据地”建设战略,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延伸价值链,增强集团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获得稳定的市场效益。在项目建设上加强统筹协调和管理,努力实现集团项目管理方面的全方位提标,确保项目按时达产、达效。

  集团各部门领导,各基地、各产业公司领导,集团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级专业管理人员、班组长和不当班员工共计450余人参加会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