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推行应收账款融资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征信为媒力助融资

2020年06月30日 13:54 商讯 

  推行应收账款融资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征信为媒力助融资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造成显著冲击,许多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进一步凸显,部分中小企业甚至面临资金链断裂的严峻挑战。在中小企业缺乏抵质押物情况下,应收账款融资是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当前形势下,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支持企业应收账款、仓单和存货质押等进行融资”意见。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出“促进中小微企业全年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元”的具体任务。山东省政府将应收账款融资列入金融“放管服”改革内容之一,提出2020年“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核心企业用户增加150户、融资笔数4000笔、融资金额1600亿元”的工作目标。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落实政府和人民银行的相关要求,大力发展应收账款业务和政府采购合同业务,积极推广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使用,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促进金融机构线上融资业务开展。首先,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由行领导牵头,多部门联动,成立分行应收账款业务推动工作小组,制定应收账款专项工作方案,按月调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其次,分行深挖潜在客户,细化产品推广,对存量客户进行分类,同时挖掘分行产品特色,有的放矢,有效开展融资业务。第三,分行加强政采贷业务推广,扩大供应商准入范围。目前,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支持山东省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项目供应商办理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同时,分行正在积极开展市级政采贷调研,拟将准入客群扩大至市级政府采购供应商。

  除了大力推广人民银行中征平台外,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推广总行自建应收账款流转融资平台。分行在山东省内积极推广具有全流程线上化作业优势的“信融e”产品,该产品基于我行平台中核心企业与其供应商的赊销采购交易场景,借助核心企业优质信用,帮助中小供应商获得融资。目前,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已与省内多家优质基建企业及医药企业达成合作,实现民信平台业务签约。

  战“疫”路上,民生银行将一直与企业相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以贴心服务守护民生客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