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2020年06月28日 16:42 商讯 

  6月15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该行全资子公司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信银理财”)开业。至此,中信银行成为第四家获批开业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批复,信银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市,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近年来,中信银行持续推动资管业务的转型升级,理财子公司前身——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成立之日起即按事业部制运营,参照公司化运作,在发展中始终稳步推进规模提升、结构调整、风险化解、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银行理财业务市场化转型效果显著。产品整体风格稳健,体系完善,涵盖货币、纯债、固收、权益、多资产、量化、指数、特定目标的本外币全产品线。

  自2019年12月4日获批筹建以来,中信银行一直坚持高标准、高效率地按照监管要求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及组织结构、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搭建科技系统,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后续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将尽快落实开业批复要求,力争早日正式开业。在中信银行建设“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战略引领下,理财子公司将全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国内一流、能力领先的资管机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