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产融结合,青岛农商银行与双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20日 09:19 商讯 

  产融结合,青岛农商银行与双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在岛城春潮涌动之时,2020年6月19日,青岛农商银行与双星集团在农商财富大厦举办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柴永森,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军华,青岛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仲生,党委副书记、行长刘宗波,党委委员、副行长丁明来出席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公司金融、贸易融资、投资银行、资金结算、个人金融、顾问咨询等业务,实现全方位、全领域的合作和互补,努力打造银企合作范本,共同打造长期稳定、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代表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深度合作的新阶段。

  双星集团是山东省轮胎行业国有主板上市公司,近年来,双星开启了“二次创业、创双星世界名牌”新征程,抓住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契机,加速企业智慧转型,率先建立了全球轮胎行业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形成了橡胶、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废旧橡塑绿色生态循环利用及商业模式创新三大产业体系,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已发展成为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2020年,双星集团成为青岛首家混改国企,打响了国企改革第一枪,全力助推青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

  青岛农商银行是经国务院同意银监会批准的全国副省级城市中7家全市整体改制成立的农商银行之一,2012年6月28日挂牌开业,总部位于全国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域,2019年3月26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此次签约适逢青岛农商银行改制成立八周年,八年来,青岛农商银行快速成长、跨越发展,存款、贷款、市值总额、国际结算量、资产质量、拨备覆盖率、净利润等指标持续位居山东省主要地方法人银行首位。

  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携手双星集团,助力国企混改,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农商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