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4组关键词见证中信速度,传递中信温度

2020年05月28日 11:41 商讯 

  今年1月,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的生活、企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中信银行(5.080, 0.01, 0.20%)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总行要求,结合地域特点,落实属地防控责任,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防疫工作应对措施。

  从4组关键词中,能看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金融活水,用中信“速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传递中信“温度”。  通讯员 程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美娟

  关键词1→八大举措

  2月以来,针对受疫情影响以及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小微企业,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强力推出普惠金融“四主动四积极”的八项举措,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 主动调研了解痛点:设计并制作线上金融需求调查问卷,了解疫情时期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痛点和难点,梳理出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小微客户名单。
  • 主动走访排忧解难: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已合作小微企业及已获批复还未提款的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排忧解难。
  • 主动与涉疫小微企业对接:通过多方渠道获取疫情防控小微企业名单,优先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科研攻关等方面小微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
  • 主动加强线上金融服务:通过线上化、大数据的方式为涉疫小微企业提供绿色、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推出线上普惠产品,提供足不出户的“不见面”金融服务。
  • 积极解决“贷还”困难:针对受疫情影响在还款、续贷、转贷中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制定了差异化的贷款还款方案。
  • 积极降低融资成本:特地主动压降因疫情受困的小微企业的成本费率,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并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
  • 积极提供专属普惠方案:针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小微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的普惠金融服务方案。
  • 积极提高普惠服务效率:开辟普惠绿色审批通道,安排专人及时审查审批;在用信环节简化流程,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关键词2→绿色通道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支持、精准对接涉疫抗疫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全面开放“绿色通道”。

  2月4日,中信银行无锡五爱支行了解到某股份有限公司急需3000万元资金,采购医用物资。在上级行的支持和配合下,该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2天内,3000万贷款资金发放到位。

  经营上海某物流公司的王先生,为满足疫情期间公司资金流动性,拟申请贷款65万元,但因注册地在上海、抵押物位于如皋,多家银行均表示无法受理。中信银行南通分行得知后,加班加点,一天就完成该笔贷款审批、放款,解决王先生燃眉之急。

  2月14日,中信银行南通分行为南通地区最大的物流企业南通汽运集团提供6000万元的优惠利率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用于保障该公司防疫期间的运输类业务运营以及旗下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疫情期间保障南通市区果蔬供应的正常运营,保障市民的“菜篮子”。

  2月14日,中信银行无锡分行顺利向国内湿电子化学品生产和销售领域的龙头企业——江阴江化微(35.700, 0.20, 0.56%)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抗疫专项贷款,支持其生产抗疫用品所需采购化学试剂的资金需求。

  中信银行扬州分行3天内帮“老妈米线”办好延期付息业务,3—5月连续三个月的利息可以延期到6月份再偿还。

  关键词3→硬核服务

  战“疫”促发展,金融活水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通过一系列“硬核”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月,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5G网络通信建设企业——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极速审批授信2亿元,提供资金支援,还为其“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保险。

  2月24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推出新型对公线上流贷产品“信e融”产品上线首日,江苏某知名外贸企业及两家当地医院三家合计申请1.5亿元授信,并通过网银“一触即达”实现在线首笔提款共计900万元,轻松调拨资金投入到复工生产及“抗疫”工作中。

  3月25日,中信银行南通分行助力南通地区首笔10亿元“疫情防控债”落地,助力发行人海门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保障当地防疫定点医院的正常运营,保障全市居民的生活污水、复工复产企业的工业废水及污水处理、“菜篮子”“米袋子”。

  关键词4→“党费通”

  中信银行“党费通”是业内首创、集党费缴纳、管理、教育、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在实现多场景运用和多方式支付的同时,兼具安全性和仪式感。

  为助力抗击疫情工作提供便捷的金融支付服务,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电子银行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组织专人研究和沟通总行对中信“党费通”系统优化。同时,迅速摸排梳理党费通客户,“线上”办公、“线上”沟通,介绍中信党费通新上线的捐款服务,与客户并肩作战完成捐款功能测试、交费等全流程。通过“党费通”捐款平台,在节约人工工作量的同时,也减少了资金的误操作;捐款金额透明,便于后续精准统计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