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积极调整思路推动不良清收处置工作

2020年04月29日 12:34 商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不良贷款管理和清收处置工作产生的不利影响,工行枣庄分行在摸底分析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紧抓逐步全面复工的时机,全力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

  一、合理安排清收处置进度。对受到疫情防控影响的项目,按照现金清收优先原则,确定了项目清单和时间,压实责任,紧盯落地。

  二、积极开展非现场处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非现场方式加强沟通,尽职追索,切实做好债权维护与保全。对有资产可以拍卖的项目,积极向法院申请,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淘宝网、京东网等网络平台开展拍卖,全力推进项目清收处置进度。

  三、筛选可以进行批量转让的账消案存资产。安排支行将账消案存法人不良贷进行款筛选,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为后续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好转,消化账消案存资产奠定基础。

  四、加大呆账核销工作力度。组织支行对年初筛选符合核销条件的项目逐户上报要件资料,并安排人员集中进行审查,提前谋划、力争工作尽早见效。

  王立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