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农行山东分行助力餐饮业回暖复苏 让老百姓安心吃好饭

2020年04月21日 11:01 商讯 

  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是济南市商务局首批授予的“济南老字号”快餐连锁品牌,受疫情影响,超意兴经营出现较大资金缺口。农行济南市中支行及时通过“连锁e贷”产品模式,为超意兴49家门店经营者授信1800万元。“你们的支持真是太及时了!有了政府和银行的共同帮助支持,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助力广大市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动力更足了!”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一家连锁门店的负责人王先生,在刚刚用农行掌银申请了一笔30万元的“连锁e贷”后说。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农行山东分行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制定了《“餐饮复工”系列金融产品组合方案》,帮助餐饮行业客户复工复产、共渡难关。他们积极利用“纳税e贷”“抵押e贷”“助业快e贷”“连锁e贷”等线上产品对接餐饮企业需求,解决其复工资金难题。截至4月20日,已向842户餐饮企业发放贷款15.04亿元,其中2月份以来向215户餐饮企业新发放复工贷款2.84亿元。同时,对餐饮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区别业务品种、期限等给予差异化优惠定价,一年期抵押类贷款利率可低至3.8%。

  目前,农行山东分行正在加快“餐饮复工”方案推广。3月下旬,农行济南分行积极对接该市600余家老字号、钻级酒店、绿色饭店等重点餐饮企业,已向牛阵餐饮、小瀛家酒店等10余家重点餐饮客户发放贷款1674万元,为7家餐饮商户上线了“暖到家”收款及订单管理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餐饮业的复苏。

  农行山东分行出台专项信贷政策,对因疫情影响经营受困的餐饮企业即将到期的贷款给予宽限期和展期,展期最长为6个月至一年。家住高密市醴泉街道旗台路的王燕夫妇经营着一家快餐店,疫情发生后,周边小区封闭,工厂工地停工,王燕的快餐店也处于停业状态。农行高密市支行客户经理在电话沟通时了解到王燕的情况,立即为她提交了延期还款申请,省、市行第一时间联动处理,对这笔贷款逾期不视为违约、不计收罚息,并调整了征信记录。同时,根据王燕的实际经营情况,农行高密市支行还将通过调整还款方式、阶段性调整还款周期等方式,持续为她提供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政策纾困。

  对于急需资金的餐饮企业,农行山东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其复工复产。威海西楼金岭山庄是一所集商务会议、生态美食、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中高档生态酒店,因为环境优美,生意十分兴隆。因为突发的新冠疫情,这些提前半年就定下的婚宴许多都要取消或推迟了,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前段,我们山庄餐饮部分歇业两个多月,再不营业今年真要喝西北风了。多亏农行250万元简式贷,让我们有充裕的资金采购物资,营业以后效益还不错!”说起这些,小鞠经理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无棣县新城区的老城根文化主题餐厅自开业以来一直生意红火,老板孙士杰在它身上倾注了不少心血,多年的经营赢得了不错的口碑,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但在疫情时间,餐饮行业集体停工,主题餐厅不能正常对外营业,资金周转不灵,这可急坏了孙老板。就在这时,孙士杰联系到了此前多次合作的农行无棣县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为其作了准入调查,加班整理、提报信贷资料,短短3天时间就成功发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100万元,为餐厅复工经营注入了及时雨。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到东营区文龙川味快餐店吃饭的人多了起来,然而面对捉襟见肘的流动资金,让老板孙雨明犯了难。农行东营区支行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人加班加点整理信贷资料,高效推进审查、审批流程,顺利并快速地为其发放助业贷款40万元,帮助其第一时间开启复工模式,用农行“加速度”解决了孙雨明的燃眉之急。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泰安市东平县城的街道上一辆辆绿色的早餐车里摆满了蒸包、手抓饼、面包、豆浆等人们喜闻乐见的早餐食物。“关键时刻还是农行效率高,不到2天时间45万元贷款就批了下来,现在我们早餐车已经全部正常营业。”山东福文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尹逊白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该公司是东平县一家早餐连锁销售公司,40辆早餐车遍布整个县城,带动了50余名40至50岁的中年妇女就业。疫情形势好转后,企业积极筹划复工,可流动资金紧张成了尹逊白最大的难题。当地农行得知后,迅速为其进行了评级授信,并发放了45万元的优惠利率贷款,帮助其快速实现了复工。  (《中国城乡金融报》记者朱沙 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