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小企业也能享受大银行的上门服务 ——工商银行枣庄分行信贷支持防疫抗疫侧记

2020年04月17日 11:22 商讯 

  “做企业这么多年,直接的感受是,中小型企业对银行来说,是一个‘麻烦’,需要资金少,手续却一个不能少。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工商银行这样的大银行,不但没有嫌弃‘麻烦’,还把我们当成大企业来对待,主动上门来提供服务。”滕州永喜无纺布有限公司负责人卢总介绍道。

  据记者了解,滕州永喜无纺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医用无纺布的中小型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家企业一时间接到了同期十倍以上的医用无纺布订单,企业需要紧急采购大批无纺布原料用于物资生产,“从哪里申请贷款、疫情期间怎样办理贷款手续”成为卢总头疼的事情。

  工商银行枣庄滕州支行按照省、市行关于扎实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的工作部署,逐户摸排对接辖区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金融需求,在了解到滕州永喜无纺布有限公司紧急资金缺口后,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抽调业务骨干,带着设备走进企业,现场办理各种业务手续,紧急为企业授信500万元,首批300万元贷款第二天就发放到公司账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企业及时购买了原料,加班加点赶进度,保证第一批医用无纺布于大年初四就紧急发往了武汉。

  “如果没有工商银行这些大银行的信贷支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感觉,有一部分正常生产的企业,产能就不会扩大;有一部分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可能就会倒下”。谈到这笔信贷支持,卢总感慨道。

  随后,记者从工商银行枣庄滕州支行了解到,在保障永喜无纺布生产经营的同时,工商银行也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奠定了基础,当前永喜无纺布二期扩建工程已经开工,建成后,每年将新增医用无纺布产能5000吨,年产值达到1亿元,有效缓解全省口罩医用无纺布原料短缺的问题。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工商银行枣庄分行将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以高效率、高质量的优质服务打出一套“组合拳”,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康永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