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为民而生,共同战“疫”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3·15宣教有温度有担当

2020年04月08日 15:07 商讯 

  又是一年3·15,但2020年的3·15注定不平凡。疫情当前,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与总行部署,创新思路,线上为主,多角度、广覆盖开展以“服务我用心,消费您放心”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真正做到消保宣教与抗击疫情“两不误、两促进”。

  社会责任 硬核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力求持续深化3·15宣教工作,做到消保不单调、消保不打烊、消保有担当。

  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坚持以人为本,从金融消费者最真实、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做到既接地气又体现针对性;从心出发,倡导诚实守信,共铸消费和谐,做到服务我用心、消费您放心。

  转型线上 真情抗疫

  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探索创新,采用以线上宣传为主的活动形式,以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为出发点,凭借3·15课堂等向公众宣传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等八项基本权益,运用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微电影、动漫画等生动呈现疫情期间诈骗情景、防范妙招,全面普及人民币知识、征信线上办理途径,及时推出远程业务办理视频指南等,让广大消费者在家也一样能够享受省心、放心、贴心的金融服务与疫情防控服务。

  据介绍,为有效提升活动的覆盖面和有效性,该行还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员工自己设计了“西游记”系列宣传漫画,通俗易懂,寓教于乐,以趣味化的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受到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欢迎与喜爱。

  敏捷防疫 厅堂安全

  为切实做好厅堂防疫工作,该行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厅堂防疫任务落实。目前,该行所有营业网点在厅堂入口处设有“体温检测服务台”,摆放“佩戴口罩进入网点”提示牌,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网点营业情况登记簿》,由专人依照流程测量和登记体温,确保“人人戴口罩入内”;同时,有序控制厅堂客户人数,避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接触面。柜台人员佩戴口罩、护目镜,做好防护,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对收入的现金采用紫光灯消毒后单独摆放,当日不进行对外付出,确保让广大客户用上“放心钱”。

  此外,该行组织力量兵分多路,对各营业网点、办公区域等进行全天候、全覆盖消杀处理,配备专用、有盖脚踏式垃圾桶,做好废弃口罩、手套等物料的科学处置,保障客户生命健康安全。

  精准滴灌 解企眉愁

  为全力防控新冠疫情、精准支持实体经济,该行针对企业客户,积极提供了各项金融支持,力求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分担企业生存之忧。

  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携手企业共克时艰。目前,该行设立绿色通道,有力支持医药器材、公共卫生等领域企业客户,使其优先享受快捷审批、额度保障、定价支持等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客户,还可调整还款方案。针对客户的各种需求,该行还依托金融科技,提供全天候敏捷化线上金融服务。

  开通线上办理渠道,满足企业增值需求。该行已提供多种线上办理渠道,供企业存款增值使用。企业客户可使用“现金盈”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购买包括大额存单(最高基准上浮52%)、随享存(最高基准上浮49.5%)、流动利D(最高基准上浮50%)在内的多种公司金融产品,界面清晰、操作便捷、体验舒心。

  疫情虽无情,民生有担当。下一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在各级领导机关的带领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深度聚焦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以有温度、有担当的消保宣教工作举措,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