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单一窗口跨境汇款助力效能提升

2020年04月03日 14:46 商讯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由海关总署牵头六部委建设,集报关、报检、缴税、检疫、金融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电子信息交互平台。民生银行作为“单一窗口”首批上线的股份制银行,在系统上线前就已经参与了与海关总署的系统测试、问题解答、使用手册汇编等各项工作,具有先发优势

  疫情爆发以来根据省疫情防控要求,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推广各类线上交易,满足业务人员“零接触”要求。推出一揽子金融惠政、创新线上金融服务的同时,分行交易银行部大力推动“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业务落地,疫情初期紧急修订电子单证审核制度,明确线上交易的业务操作细节,先后面向行内一线人员从不同角度组织了专题培训,进一步升行内从业人员的业务处理水平。同时制作业务宣传动画通过网点厅堂、微信平台等渠道,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对业务产品的认知。

  目前,民生银行“单一窗口”跨境汇款金融服务业务实现全程无纸化、线上化办理,客户在自己的企业网银端提交任务后直达分行条线主管部门,无需层层手工处理,较原柜台模式减少柜台审核、内部多部门流转等环节,极大的提高了业务处理的时效性民生银行“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业务的流程再造,为客户节省资源、降低人力成本,极大程度上提高客户满意度为促进企业贸易便利化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