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东明炼化基地应急救援中心圆满完成上级突击检查

2020年03月20日 16:28 商讯 

  2020年3月4日8时36分许,东明炼化基地应急救援中心正在按照每日训练计划进行长跑训练,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一行巡视东明石化产业园区,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随机启动出警警铃对应急救援中心应急出动情况进行抽查,所有当班人员听到警铃迅速从训练场跑至车库穿戴个人防护装备登车出动,首组战斗员着装整齐登车用时仅三十五秒。

  应急救援中心自成立以来,将“以练为战”、“贴近实战”作为中心训练的基本方向,以战术方案“制定一个、熟悉一个、演练一个”作为训练基本要求,以“5分钟消防、8.5分钟消防、双十达标”为训练提升标准,突出重点,瞄准现场,深入各装置进行实地演练,严格按照每日训练计划执行,全天进行体能、技能等训练,每日组织现场实战演练,全方位了解园区内各公司救援道路、危害因素、救援方法等。2019年全年,共进行现场演练314次,累计出动车辆629车次,人员3165人次;共接警处置各类大小火警17次,出动人数169人次,车辆35辆次,其中支援县消防队5次,均圆满完成每次出警任务。

  长期的实地训练演练及各类事故处置为中心积累了一定的应急处置经验,本次紧急拉动过程中,应急救援中心人员紧张有序,行动迅速,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体现出了在紧急情况下较高的战备反应能力,获得了在场领导的首肯和一致好评,树立了东明石化集团良好的企业形象,彰显了东明石化集团安全应急工作方面的榜样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