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连续三年荣获日照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

2020年03月18日 16:04 商讯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关于2019年度日照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情况的通报》(日银发[2020]27号),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在参与2019年度日照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的89家各类金融机构中,荣获“A级”评价,这是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连续三年获此荣誉。

  在本次自评工作中,该行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扎实开展自评工作。该行高度重视人民银行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工作,将2019年度综合评价工作作为梳理和检验全年工作的重要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自评,深入查找不足并落实整改责任。在收到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认真对照《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综合评价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和评价流程。

  二是明确分工,强化组织,确保结果客观真实。为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该行成立了由分管行长任组长、办公室及各相关部室为成员的综合评价工作小组,由办公室牵头,各相关部室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开展综合评价工作,充分结合评价标准对自身情况进行总体描述,逐项分析工作成效,对实际扣分项目和理由进行深入自查自纠,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三是加强沟通,积极配合,按时报送报表资料。该行综合评价工作小组积极组织、督促开展综合评价工作,各部室明确具体责任人及联系人,确保按时提交各类报表资料。对于评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人民银行相关科室沟通,形成的评价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反映较为准确,得到人民银行相关科室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荣获“A级金融机构”评价。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帮助下,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始终以支持我市经济发展为首要任务,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19年末,该行全部贷款余额282亿元,保持同业领先,全年累计投放表内外融资270亿元,较上年多投放15亿元。同时,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放管服”“一次办好”等工作要求,该行于2019年12月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暖心工行 全新服务”服务提升季活动,推出“暖心港湾 工行驿站”等“十项新服务”。其中“工行驿站”秉承“有完善的设施、有温度的服务”原则,与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市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便民服务要求相结合,为全市市政维修工人、城管人员、交通警察、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快递员和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喝口水”“歇歇脚”“充充电”“上上网”等各项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增加投放,提升服务质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孙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