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中行济南分行着力打造养老金托管服务品牌

2020年03月17日 09:54 新浪山东 

  近年来,中行济南分行积极发挥集团综合化优势,聚焦普惠养老、智能养老、健康养老、医养结合等领域,着力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养老金融服务,以养老金融场景为切入点,持续打造养老金融服务品牌。该行紧紧围绕企业年金全链条、多角度的营销服务工作思路,创新企业年金产品,优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客户服务体验。截至2019年3月15日,中行济南分行累计为300家企业提供养老金服务,养老金账管数5万户,养老金托管资产规模超70亿元。

  专业体现价值,值得客户托付

  某集团为该行重点客户,在公司授信、贸易融资、企业年金、代发薪等方面开展了深度业务合作,2016年参加中行集合企业年金计划,起始托管资产为5000万元。2018年经济下行期间,金融市场中各类产品投资收益率急剧下滑,本着让收益安心、让客户放心的原则,该行定期走访客户、定时服务报告,并联合养老金公司为客户开展多次全方位的投资策略分析会,为客户所有员工提供管理人旗下的健康体检等增值服务。三年以来的企业年金业务合作,济南中行与该集团合作不断深化。截至2019年末,该集团在我行年金托管资产增加至1.62亿元,并对该行作为账管人和托管人服务给予高度认可。

  全时优化升级,持续提升体验

  为提升客户在企业年金领域的服务体验,提高客户资产收益水平,在客户认可的前提下,我行联合养老金公司为某集团升级企业年金管理模式,由原集合信托模式转换为“2+2”单一年金计划模式,使该集团能够由被动参与企业年金转变为主动管理。济南中行利用中国银行集团化经营优势,系统内联动,为该集团开立受托托管账户及投资托管账户,实现年金资产进入资本市场独立封闭投资运作,提高了该集团投资的主动性、灵活性、收益性及体验感。

  创新资源整合,全程顾问服务

  2018年6月份以来,中国银行取得人社部颁发的企业年金受托管理人资质,创新性地开发由中国银行与工商银行、华夏基金等5家业界知名基金管理公司作为管理人的“中银恒久1号”企业年金产品,由中国银行全流程协助和指导企业客户设计企业年金方案、主管部门备案、开户及运营。某企业参加济南中行“中银恒久1号”计划,但参加计划人员年龄层次复杂,业务接受能力不同步,该行每月定期回访、上门培训、征求意见,指导企业召开职工大会、产品培训、指导缴费及支付表单制作。根据企业要求按时处理指令,确保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支付即时到账,并预留该行业务人员电话随时接听咨询电话。“中行年金服务专业、热情,从手机上可以随时查询到我们的企业年金余额及收益情况,真是太方便了!”该企业一名退休人员如是说。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专业优势,以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不断加强产品创新,优化业务流程,用实际行动铸造养老金托管服务品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