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客户的需求有多紧迫,我们就有多着急

2020年02月26日 15:29 商讯 

  “客户的需求有多紧迫,我们的心情就跟着有多着急”,胶州联通创新业务助理高骏这样说道。这时的高骏正在全省重点外商投资视频会议重保现场(胶州市洋河镇),保障视频会议顺利进行。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持防疫与发展两不误,一直未停下奔波于胶州市各级政府、部门、企业部署视频会议系统现场的脚步。

  为坚决践行“三个一切”要求,进一步加快区(市)分公司创新业务发展,青岛联通选拔了一批创新业务掌握扎实的创新人才到各个分公司挂职。2019年,高骏响应公司号召,被选派到了胶州联通挂职锻炼,来到胶州联通后,他身先士卒,一直奋斗在经营生产的第一线。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2月16日晚,胶州联通接到胶州市招商局的紧急通知,将于19日举行的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推进会需要胶州联通进行专属重保,本次推进会采取施工现场+其他会场连线的方式进行。因为会议筹备时间紧迫,为了按时按需、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胶州联通成立紧急重保小组,迅速确定了创新业务属地化运营的策略。

  高骏作为重保小组成员,接过了会议系统搭建和会议软件调测这项艰巨的任务。自17日起,他就一直卯在九龙、洋河两个会议布置的现场,在现场场地还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加班加点组织搭建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测试布线和软件调测。18日下午,调测条件终于具备了,他和同事们为了确保第二天的会议万无一失,进行了一遍又一遍、一项又一项的测试,直至晚上十一点。这时,高骏突然发现九龙青岛景晟健康产业项目现场的3.5MM音频信号始终无法回传,而此时距离会议开始仅剩8个小时。他与同事王祥森忙而不乱,通过“排除法”对相关设备一一替换,最终将问题锁定在了TC542N4视频采集卡上。通过更换采集卡排除了障碍,完成了整个会议系统的安装和调试,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这仅仅是疫情防控期间高骏的负责的其中一个项目……为了保障防疫工作有效开展,帮助政府、社会各界顺利复工,他一直坚守岗位,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2月4日,了解到洋河镇政府为防疫工作,急需安装一套视频指挥调度系统。虽然是疫情严峻期间,但是他没有犹豫。戴上口罩,穿上大衣,顶着风雪从位于青岛市区的家中开着车赶到了胶州洋河镇政府。为了不给家人添麻烦,他自那天起就住在了公司宿舍,至今没有回去过一趟。

  洋河5G+视频会议系统部署期间,他多次往返于洋河镇,从钉钉认证、拉新、搭建组织架构开始,不停地与镇政府钉钉管理员沟通,这一说往往就是一天,每次回到宿舍都是晚上十一、二点钟2月6日,视频会议设备到位之后,他和同事立即开展调测,晚上十点洋河镇防疫调度会议顺利召开。

  “现在我看到泡面就想吐,实在是吃够了!”2月10日一大早,他又来到了铺集镇人民政府,因为昨天夜里铺集营服小CEO告诉他,铺集镇政府也提出需要一套视频会议系统。等与镇政府领导和工作人员确认完需求、研讨好方案后,已经是下午三点了。中午没吃饭的他,肚子不争气的叫了几声。疫情期间他实在找不到吃饭地方,只能吃碗泡面凑活一顿。

  12日中午,会议设备的快递到了,还在黄家屯村安装设备的他又立刻赶到了铺集。当打开快递的时候他们发现,设备中缺少会议盒子!他又马上和厂家沟通协调货源,为了不影响防疫工作开展,他不顾渐晚的天色,自己开车去青岛协调设备,取到设备时已是深夜。匆匆赶回胶州的他,只能又为自己泡上了一碗泡面。13日上午,铺集镇政府会议系统调测成功。

  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让青春的花火在奋斗的路上放射光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