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2300亿!山东移动“云视讯”助力项目在线签约

2020年02月26日 12:19 商讯 

  新冠肺炎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出现,对经济运行带来明显影响。疫情防控形势已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山东移动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信息化产品支撑,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实现山东2300亿项目网上签约落地,助力政府、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青岛1241亿元47个重点项目集中网签

  2月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签约采用山东移动5G网络与“云视讯”会议系统,通过“屏对屏”远程沟通的方式完成总投资额105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网上签约。2月10日,山东移动“云视讯”屏幕上连接着深圳、北京、天津、青岛等多个城市的12个项目方与莱西市二十余个端口的参会人员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210.2亿元的11个内资、1个外资项目正式落地莱西。这批集中网签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分布广,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及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康养、休闲旅游及现代农业等产业。2月17日,青岛胶州2020年“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网络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胶州市政府、各镇办共12个部门与来自巴基斯坦、广东、浙江的23名客商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圆满完成总投资额达926亿元的签约活动,为当地政府决胜“双招双引”第一战场、引领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济宁“屏对屏”签约13个“两高两新”项目,31个数字经济产业重点项目

  2月13号,济宁市委、市政府举行“两高两新”产业项目网上签约仪式,通过山东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总投资额达90多亿元的13个项目成功网上签约。此次5G网络+云视讯网上签约采用了硬终端+软终端结合的模式。在签约仪式现场,主屏幕被分割为14个区域,分别连接济宁主会场和外地的13家项目投资企业,两侧分屏幕连接14个县区和功能区。通过分屏展示的综合解决保障方案,实现了签约现场嘉宾实时互动、文件交互共享,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此次签约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能源材料等领域,为济宁市疫情过后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月24日,济宁邹城通过山东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举行数字经济产业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98亿元,涉及数字经济、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保、高效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

  烟台网上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近800亿元

  2月18日,烟台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主会场设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各县市区和北京、上海、昆明、苏州等签约企业所在地设分会场。在了解到烟台市政府“云视讯”签约会保障需求后,山东移动立即与政府部门对接,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通过山东移动“云视讯”系统,实现26了个分会场,超过500人的实时视频沟通,签约仪式全程无卡顿、图像清晰。仪式现场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近800亿元,为地方政府最大限度地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移动积极履行责任、强化担当,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山东移动“云视讯”系统已支撑全省网上签约7场,总投资金额2300亿元。接下来,山东移动将继续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发挥行业领军企业优势,全力以赴保障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的信息化需求,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