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抗击肺炎 | 全面硬核防控 ,你我做起!

2020年02月11日 12:51 商讯 

  加油

  硬核防控 你我做起

  新冠肺炎的汹汹来袭,让这个冬天变的格外寒冷;无数驰援的物资和主动请战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又让这个冬天分外温暖。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守护者,自我防控就是对前线天使们最大的支持!

  疫情无情绿叶有情,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争,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快速推出多项硬核防护举措,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1月25日,大年初一,绿叶生命科学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1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奋斗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所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并携手美年大健康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疏导服务,同时还正在调动集团内外资源,力争做出更多贡献。

  点击了解详情→驰援武汉,绿叶生命科学在行动 / 绿叶医疗携手美年大健康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

  严格做好防护管理

  01

  及时发出提醒,高度重视防护

  绿叶始终将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根据新冠肺炎的发展,及时给员工发出提醒和防护知识:

  1月20日

  春节放假前2天,公司向员工发出通知,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和保护措施,请员工引起重视,做好自我防护;

  1月21日

  春节放假前1天,再次向员工发出通知,再次提醒:重视疫情防控,做好自我保护,特殊情况及时向HR报备,并在通知中再次列出了重点的防护措施;

  1月23日

  集团人力资源部发通知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提醒各部门员工及家人要高度重视此次肺炎的严重性,积极做好防护措施;

  1月25日

  发布《致绿叶生命科学集团(中国)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建议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要求即日起建立员工健康日报机制,特殊情况及时报备集团人力资源部;

  1月26日

  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成立各级疫情防控办公室,2月3日—9日以居家办公为主,对于上班员工,各级管理人员需要做好员工的安全保障措施;

  1月29日

  发布《致重点疫区员工的一封信》,告知员工安心在家办公,不必急于返岗和安排出行,进一步了解员工及家属的情况,建立一对一的沟通机制,帮助员工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02

  召集紧急会议,延后复工时间

  1月26日(大年初二)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殿波与集团高管召开紧急电话会议,迅速成立应急办公室,提前部署各项防护措施,要求所有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在官方上班时间发文之前就做出了不早于2月10日复工的决定,并于26日当天向全体员工发出《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做好员工的安全保障。

  03

  成立应急小组,做好过程管理

  集团各地公司、医院和办公中心积极响应《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的要求,组建了各个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落实监测报告体系,并以最快的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针对员工日常行为、厂区公共区域安全、后勤安全、餐厅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详细制定操作细则,细化具体的防护步骤,保证员工健康。

  如山东绿叶制药建立了员工出入登记制度,在门卫处进行体温检测,大厅、餐厅、卫生间、楼梯间、电梯间、普通区走廊等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员工宿舍实行每日进出检查登记制度等,对公司员工工作生活方方面面进行详细规定,既有效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知识,更大幅提高了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应对疫情能力。

  调动多方资源,筹备医疗物资

  眼下医疗物资极为匮乏,集团供应链部门、各地公司紧急联系各方供应商预订口罩,人力资源部协同供应链部门协调全集团内的资源,日本、新加坡、澳洲同事同舟共济紧密配合,帮助筹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由于日本的经销商己不接订单,日本同事在东京跑了若干家药店协助购买口罩,新加坡和澳洲的同事也竭尽全力与供应商谈判以争取能购买到保障物资,尽最大可能投入疫情防控。

  建立日报机制,密切关注健康动态

  集团人力资源部门建立专门小组,制定统一的模板,1月25日开始每天由各集团HRBP收集汇总和上报员工的健康及行程日报,密切关注员工的动态信息。此外,公司严格控制差旅,尤其是不到湖北和疫情严重地区的出差,疫情期间,如有差旅,须先自我隔离观察14天再安排到办公室上班。

  定向发送慰问,给予一对一关怀

  考虑到重点疫区的特殊情况,公司及时向重度疫区员工发出慰问信,告知员工安心在家办公,不必急于返岗和安排出行,对员工进行一对一的沟通,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公司一名武汉员工家人有疑似病例全家隔离,家属心理压力很大。人力资源部协调联络心理医生对员工进行疫情之下隔离之中的心理疏导,对病毒情况以及防护措施又进行了简单介绍,告知员工注意调节心情,改善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并与员工互加微信以进行后续的沟通疏导。与此同时,人力资源部立即协调N95口罩、药品等发往武汉员工家中,并持续进行关注。目前公司还在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储备新冠肺炎治疗/辅助治疗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敌人于无形中,抗疫,我们还在路上,坚信我们全员团结一致,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会迎来最终的胜利!

  天佑中华 天佑武汉,加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