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筑牢村口“防疫墙”—建行山东省分行依托裕农通服务点助力农村防疫战

2020年02月04日 13:34 商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发挥基层组织和村医作用,强化群防群控”。建行山东省分行紧紧依托遍布全省乡村的7.1万个裕农通服务点,加强科普宣传,助力农村防疫,将“村口银行”全面升级为“村口防疫堡垒”;同时,充分发挥裕农通业主中2.6万名村两委干部、1万名诊所医生的骨干作用,不断提升支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加快筑牢村口的“防疫墙”。

  精准传达,助力乡村防疫治理

  建行山东省分行充分发挥裕农通服务点全覆盖优势,向全辖业主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动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将建设银行的声音传遍全省每一个村庄。将我行裕农通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的“疫情防控”专区、“疫情防控线索征集”功能等及时推送业主,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助力基层防疫治理。收集整理权威防疫信息,将山东卫健委的防疫实况,链接到“建行裕农通”公众号,及时精准传达农村地区,为官方信息提供了可靠传播平台。

  勇担责任,“村口行长”主动出击

  建行山东省分行半数裕农通“村口行长”是村两委干部、诊所医生,充分发挥他们扎根乡村的“带头人”作用,开展农村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带领村民开展群防群控。分行依托建行大学,丰富“裕农学堂”内涵,通过线上渠道向这些业主提供防疫最新政策和基础知识,向乡村医生提供传染性疾病处置课程,助力提升农村地区防疫意识和能力;依托裕农通内嵌的药品追溯平台,做好农村诊所药品溯源查询服务支持,保障疫情期间公众用药安全,同时对接行内B端医药行业客户,助力解决农村防护药品供应难题。村口银行行长们积极投入疫情阻击战,为乡亲们筑起了村口的“防疫墙”。

  积极引导,畅通金融服务通道

  山东建行充分发挥裕农通服务点足不出村即可办理基本银行业务功能,引导乡亲们尽可能选择建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减少外出感染风险。各层级裕农通工作人员开展24小时线上指导,设立微信服务专用通道,将建行最新发布的12项线上金融服务宣传信息传递给业主和村民,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各地业主积极宣传裕农通平台功能,为乡镇农村开辟畅通无阻的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今年1月份,分行裕农通服务点累计为村民办理业务笔数同比增长944%;交易金额5.91亿元,同比增长4840%。

  共克时艰,善建行远。面对疫情,建行山东省分行将携手广大裕农通业主,共同助力农村地区防疫工作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