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建行泰安分行泰山支行:岱阳大街分理处进行消防演练

2019年12月26日 15:05 商讯 

  冬季天干物燥,易发火灾,来自消防部门的大数据显示,冬季火灾往往占到全年火灾总数的40%左右。近期,省内外连续发生多起火灾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很大损失,也暴露出消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昨日晚,泰山支行岱阳大街分理处特进行消防演练。

  首先由网点安全员宣读中国建设银行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带领大家学习省行下发的冬季安全问题防范文件;随后为员工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最后网点主管分配各岗位相关职责,将网点员工分为两组,女员工负责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部门,并在网点外围维持秩序,防范趁火打劫情况发生。男员工负责利用消防器材,控制火情等待消防部门到来。

  通过演练,员工掌握了发生火灾后的处置流程。发生初期火情知道如何灭火、报警,发生重大火灾知道如何逃生。提高了员工检查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考验了网点的消防应急机制,为业务发展做好了案防基础。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