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建行各支行依托“金融科技”手段 不断培育“建行新金融”服务品牌

2019年12月26日 15:03 商讯 

  济宁分行金融科技助力司法管理,智慧政法又下一城

  济宁分行前期上线的“智慧政法”平台,打响了济宁市金融科技战略品牌。本周济宁分行在“智慧政法”领域又拿下一城,济宁市某监狱完成与该行的对接,正式推广使用济宁分行“智慧政法”平台。“智慧政法”平台在该监狱的推广上线标志着该行产品在政法系统内有强大的生命力和适用性。

  智慧监狱项目以最高法关于执行款管理的文件为依据,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精神,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强大功能,沿用“智慧政法2.0”建行单账户模式,解决了罪犯家属汇款难、罪犯个人资金计息、罪犯个人资金分类核算等监狱业务痛点难点,提高了监狱资金管理工作效率。

  下一步,济宁分行将继续依托金融科技手段,优化政法客户服务,推进智慧政法创新领跑。

  德州分行“无感支付+动态二维码聚合支付”技术助推无感停车场建设

  德州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产品推广应用,利用“无感支付+动态二维码聚合支付”技术,相继把德州市三个最大的停车场--德州火车站停车场、火车东站停车场、市人民医院停车场建设成为了建设银行无感支付停车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显著。

  德州分行在无感支付停车场建设中均采用了“无感支付+动态二维码聚合支付”技术,特别是德州市人民医院停车场项目是在 “无感支付”技术基础上,整合了该行首创的“动态二维码聚合支付”功能优势,采用无感支付、进场车辆扫码预付款及通道出口扫码付费三种自动通道支付方式,均可实现出口自动抬杆,使整个停车过程完全零人工干预,实现了多种方式无障碍进出停车场,打造了真正无人值守的全方位智能化停车场管理服务新模式,一改过去拥挤不堪的局面,提高了效率,减少了人工,实现了车辆有序进出停车场。

  并且,“动态二维码聚合支付”功能也得到进一步优化:原来车辆在出口付费时系统自动生成的动态聚合支付二维码显示在出口屏幕上,有时由于光线不足或反光等原因造成车主识别困难,影响付费通行效率,人民医院停车场采用扫描张贴在出口的静态二维码,系统向手机发送产生的动态聚合支付二维码,车主识别二维码付费,扫描识别率达到百分之百。

  东营分行利津支行强化金融科技赋能,持续夯实客户基础

  今年以来,东营利津支行积极践行“金融科技”战略,依靠科技创新大力拓展客户群体,把金融科技作为获客、活客的重要手段,有效改变了客户基础薄弱现状。

  一是“惠懂你”APP绑定企业近200户,“惠懂你”贷款客户几十户。自该项业务开展以来,累计授信客户30多户。

  二是积极落实“双大”带动“双小”战略,大力发展网络供应链融资业务,办理了东营分行首笔民工惠业务。

  三是大力推广党群、教育、智慧社区、安心养老等社会化服务平台。与利津县食药监局合作,成功上线药品追溯监管平台,目前获客10多个诊所、医院、药品生产企业。

  四是与利津县住建局签约“智慧房产”系统补充协议,该行作为预售房资金监管户的优选办理银行,协议签署后已经开立预售房资金监管账户。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