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山大软件学院协同育人工作会议举行

2019年12月25日 08:54 商讯 

  12月24日上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召开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会。会上,软件学院对近年来开展的协同育人工作进行了回顾,与优秀校友企业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山东大学校企协同竞帆计划合作意向书,见证了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融资签约。

  多年来,山东大学始终立足“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在今年酝酿出台的《山东大学校企协同竞帆计划实施方案》,更是紧紧抓住人才培养的牛鼻子,通过建立新型的校企合作模式,将学校服务山东战略不断推进深入,为学院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与新路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双方签署山东大学校企协同竞帆计划合作意向协议

  活动中,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天柱与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浩然签署山东大学校企协同竞帆计划合作意向协议。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恒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华宸财金新动能基金、滨州市创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融资合作协议,山东恒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山东华宸财金新动能基金、滨州市创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向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用于青少年编程及人工智能领域培训课程的研发、培训等。

  融资签约仪式现场

  据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介绍,学校不断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校内组建了创新创业学院,构建形成了“训练、导师、课程、孵化、基金”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建设了“一街一园一平台”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功能区。2019年,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合作,有效实现优质社会资源向校内人才培养资源转化,提升校内人才培养水平,山东大学相关单位联合发起“山东大学校企协同竞帆计划”。山东大学竞帆计划以“崇尚学术、尊重科学、贴近人文,追求卓越、锐意创新、全面发展”为宗旨,聚焦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四个领域,系统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学术素养、科学素养、创新素养,助力养成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创业能力、就业能力,逐步提升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重点孵化的创业项目之一,经过不懈努力,在产业拓展上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如今学校企业共同签订竞帆计划意向协议,相信未来必将激励更多优秀山大学子,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浩然表示,作为一名山大的在读博士,很荣幸能签约加入山东大学校企协同竞帆计划。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目前团队成员近百人,核心团队由各领域精英组成,包括多位计算机海归博士、华为、百度等知名IT企业精英、北师大等高校教育学人才。公司旗下青少年编程品牌——可达鸭编程,目前已在济南开设六大校区和一个高科技研发中心,在北京设立知识库运维中心,并且在南京、泰安等地设立了多个校区。依托专业的讲师团队和优秀的课程研发能力,采用“讲师+助教”、“线下面授+线上平台辅助”的先进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中小学学生的编程兴趣和创造能力。可达鸭教育不断开拓进取,积极在少儿及青少年编程及人工智能领域探索与创新,希望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国际先进的编程与人工智能教育。此次公司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签约加入山东大学校企协同竞帆计划,标志着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协同育人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经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建立的首批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建院以来,为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软件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10月发布的“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山东大学软件工程学科进入前7%,位列全国第11位,目前成为山东大学增长最快的五个学科之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