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建行各支行推进网点快贷营销常态化 提升快贷产能

2019年12月20日 17:59 商讯 

  临沂分行:加快抵押快贷营销拓展

  年初以来,临沂分行以抵押快贷作为普惠金融重点产品,多渠道获客、加大客户储备、加快抵押快贷营销投放。截至12月中旬,抵押快贷客户超千户、贷款余额居全省系统第二位。

  一是在客户选择上,多渠道筛选获取目标客户。落实商机跟踪,根据系统定期推送抵押快贷目标客户,专人负责,推送商机到支行、到网点;自主挖掘目标客户,提取已经到期和3年内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主个人住房贷款客户;挖掘物理网点周边中高端客户,抢占优质抵押物。

  二是在押品选择上,严格押品准入管理要求,抢占优质抵押物。优选企业或企业实际控制人自有住宅押品,对押品为商铺的,仅限临街且一楼有一定经营面积的商铺。对采用第三方房产办理抵押快贷的,审慎进入,市行严格把关。

  三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实现行内办理、行内抵押,提高办理效率,并在此基础上探索研究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系统直连,实现实时、批量获取小微企业主抵押房产信息,提高业务效率。

  威海分行:普惠个贷超额完成全年计划

  截至本月中旬,威海分行普惠个贷超额完成本年新增计划。威海分行个贷中心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协助支行保持普惠个贷良好势头,力争实现明年普惠个贷开门红。

  一是继续做好对支行的培训督导,引导支行继续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个人信贷业务,要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作为普惠金融目标客户,加大个人经营类贷款、商用房贷款、个人支农贷款、快贷(龙商贷)等产品的精准营销与贷款投放。县域支行继续与省农担加强合作,积极推进个人支农贷款。

  二是加大网点普惠金融个人贷款的营销力度,在网点摆放宣传折页,通过晨会、夕会,全面普及产品知识,充分发挥网点营销力量,实现普惠业务营销在网点渠道的延伸。

  三是持续推动快贷营销工作。加大快贷白名单应用,符合条件客户,及时上报导入;加大公积金快贷营销推广力度;继续推进网点快贷营销常态化,提升全员营销成效及营业网点快贷产能。

  东营分行西城支行:大数据深度挖掘 助力公积金快贷高速发展  

  随着科学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度应用,大数据已经成为助力银行各项业务发展的重要工具。建行快贷产品利用数据融合、分析,最终测算可贷额度,真正实现贷款无纸化、自动化。目前东营西城支行快贷产品主要有代发、公积金、高净值等几大类,其中公积金快贷利用大数据技术将公积金中心与西城支行系统进行融合,自动测额,成为该行快贷产品的主力军。西城支行零售信贷中心依托胜利油田公积金房贷业务,充分挖掘数据红利,大力发展公积金快贷,截止目前,西城支行今年累计发放快贷额度位居分行前列。

  西城支行零售信贷中心高度重视公积金房贷客户联动快贷业务发展,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依托传统公积金贷款业务对全员进行培训,提高员工对大数据产品掌握程度,促进全员营销意识。加强产品联合,并安排专员负责统计快贷营销序度,综合推进快贷业务发展。二是与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良好合作关系,通过数据融合促进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大数据等高科技对客户进行整体画像,精准测额。三是利用新一代数据搜索引擎进行动态化营销。从支用、测额等不同维度进行精准搜索,根据查询结果安排专人外呼,在充分利用现场客户资源的同时,加强线上数据挖掘,促升营销进度。

  公积金快贷营销荣获佳绩为西城支行零售信贷中心发展大数据资产业务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大大提升了员工营销积极性,增强了业务发展信心。西城支行零售信贷中心将持续依托金融科技战略,利用好科学技术这把利刃,充分挖掘大数据时代发展红利,为支行业务综合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