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建行济南分行历下燕西分理处:“劳动者港湾”感人故事——他乡之暖

2019年12月20日 17:58 商讯 

  济南燕子山西路的某个早晨,发生了这样一起感人的事情。这个故事的主角还是要从济南分行燕西分理处网点的大堂经理张经理说起。

  12月中旬的一个早上,大堂张经理跟往常一样站在网点的大门口迎接进来的客户,由于下雨,基本没有客户。但是有一个穿着简陋的大叔,背着双肩包,走在了雨中,他的神色慌张,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东西。每当有一个人从他身边走过,他都会向前对他们说着什么,但是都只有说上两句话对方便离开,很清楚的感觉到——他被拒绝了。从他的一举一动中,张经理感受到了一丝的不对劲,便迅速冲上去,将大叔领到了该网点。张经理泡上一杯茶,然后将大叔领到了“劳动者港湾”处,当大叔拿起水杯的时候,嘴里也是一直说着谢谢。 “请问您为什么走在雨中,并且向行人说着什么”张经理问道。大叔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缓缓的说道:我在向他们借钱,因为我没有钱回家了。当张长红听到这个回答的时候,很疑惑。因为听他的口音不是本地人,然后大叔又说道:“本来想到银行办一张卡,但是由于身份证没带,去了银行办不了卡,所以被拒绝了。不然就可以让家人打点钱到卡上,但是现在没有卡,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所以才向行人借钱”。当他说着的时候,肚子也是在不停的叫,张经理去了边上的烧饼摊,买了烧饼给他。

  最后在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他是来这里找工作的,但是就带了2000块钱,已经花掉了1000了,但是不幸的是最后的钱可能不小心丢掉了,所以想回家都没办法。最后该网点的张经理去了ATM机取出了了300块钱,借钱给这位大叔回家,并且把自己的卡号报给了他,相信他到家后会把这钱还给自己,打到自己卡上。果然两天之后,张经理的卡上转进了300块钱。

  建行燕西分理处,一个小小的蓝色房子,却充满着温暖,这个房子里承载着建行人的关怀,相信劳动者港湾能让他们得到更好的休息。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