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建行各支行依靠金融科技 助力普惠金融

2019年12月20日 17:57 商讯 

  东营分行利津支行:强化金融科技引领有效助推外拓营销

  为有效服务客户,助力普惠金融,东营分行利津支行通过携带龙易行外出营销、上门服务等,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也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一、走街串户,协助ETC办理。ETC业务联系单位、走进村落,都离不开龙易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乡镇的建行存量客户较少,走到村里都没有建行卡,此时,龙易行就帮上了大忙。客户可直接凭身份证办卡,当场安装ETC设备,让客户一次性办好。龙易行的出现不仅使营销业绩得到了提升,还给客户留下了服务快捷的印象,为以后增强客户粘性打下了基础。

  二、普惠金融,科技先行。利津支行推行普惠金融以来,小微企业贷款得到广大小企业客户和个体工商户的喜爱。有些时候上门营销客户存在没有银行卡或者手机银行未开通等业务,此时客户经理携带龙易行便能方便快速为企业主办理业务,省去跑网点的麻烦,既能节约客户时间,又能快速帮客户申请贷款,让客户体会一把一站式服务。

  三、走进商圈和农村,推进商户和裕农通业务发展。商户营销和裕农通办理过程中,经常碰到客户没有卡,或者卡已睡眠等情况,此时携带龙易行就解决了燃眉之急,只要符合条件的商户,员工就能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办理银行卡并准备好商户准入资料,快速成为本行有效客户。

  四、金融科技,服务特殊客户。自营业网点领用龙易行以来,多次上门为特殊客户办理业务。借助龙易行的优势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贴心便利的服务,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用金融科技的力量造福了普通百姓。

  利津支行将继续拓展龙易行的业务办理范围,优化基层网点服务,让更多客户体验到金融科技的“智慧”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有大行的担当。

  泰安分行岱宗支行依靠金融科技 拓展裕农通业务

  泰安分行岱宗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三大战略”,近日走进东平县接山镇,依靠金融科技,大力拓展裕农通业务,充分利用科技手段获客粘客,取得了良好业绩。

  为做好裕农通拓展业务,支行积极利用岁末年初乡镇会议的有利时机,走进乡镇村庄营销。为乡村干部讲解金融科技知识,宣传该行裕农通业务。使不具备建行传统物理网点建设条件的乡镇、农村,利用自有渠道,享受到了建行提供的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查询、消费结算、理财、保险、贵金属等金融服务,得到了广大乡村居民的欢迎。在裕农通商户的带动作用下,同时助推该行手机银行、信用卡等业务营销。截至12月中旬,已完成签约并成功激活裕农通客户超百户,联动营销手机银行、信用卡等。

  下一步,岱宗支行将积极依靠金融科技,大力拓展本行裕农通业务,在为社会提供服务、体现建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加大本行产品的营销宣传力度,为乡村居民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及安全的理财产品,助力建行2020年旺季营销。

  枣庄分行:“裕农通 村村通”全覆盖攻坚战活动成效显著

  为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提升裕农通服务点质量,枣庄分行于11月初开展了“裕农通•村村通”全覆盖攻坚战活动。在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11月15日,该行在全省率先达成乡村全覆盖目标,实现村村通。截至12月中旬,裕农通新拓活跃服务点居全省第二位,目标达成率居全省第一位;签约银行卡数居全省第一位,新拓活跃服务点数量、乡村覆盖度两项关键指标均居全省系统前列。

  2019年,枣庄分行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战略,将裕农通业务作为拓展县域农村新“蓝海”的重要着力点,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及税务部门,在同业率先推出“裕农通+社保缴费”服务,解决了农村区域缴费渠道少、缴费不方便等政府痛点,在有效提升我行社会影响力的同时,也取得了较好的综合效益。该行“裕农通+社保缴费”的经验,已在山东省全面推广,并在建行总行“裕农通•村村通”推进会上及山东省税务部门会议做了推广介绍。

  泰安分行肥城支行:裕农通营销创佳绩

  泰安分行肥城支行采取多种措施加大裕农通服务点覆盖,截至12月中旬,辖区610个行政村已实现全覆盖,裕农通业务营销创佳绩。

  主要措施:一是明确责任,成立网点乡镇包干的营销服务团队,与辖区乡镇办事处、税务局逐一合作对接,上门上村批量集中办理,效果明显;二是深挖裕农通设备金融功能,借助肥城市医保缴费的契机,为所辖所有乡镇行政村布设建行裕农通POS,切实解决了农民医保缴费问题;三是加大宣传推广,加快智能POS布放,分管行领导带头到乡镇、村宣传推广“裕农通”业务,受到了村民及商户的欢迎,为提升裕农通营销业绩奠定基础。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走入乡村裕农通服务点,充分利用裕农通业主专享大额存单、理财服务等产品,拓展裕农通应用,用建行的产品组合和综合金融服务引领客户的需求,继续抢占农村蓝海市场。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