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食味齐鲁 泰然奔富 探索中国八大传统菜系,百年老藤佳酿Penfolds Bin 138邂逅山东鲁菜

2019年12月20日 18:24 商讯 

  20191218日,中国山东——享誉全球的澳大利亚标志性葡萄酒Penfolds奔富携手中国战略合作伙伴泸州老窖集团12月18日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献上了一场以“食味齐鲁 泰然奔富”为主题,卓具人文特质的Penfolds奔富Bin 138与八大菜系文化体验之旅。

  Penfolds奔富携手泸州老窖集团遍寻华夏九州,探索中国传统菜系美味佳肴,以“1根老藤,3种葡萄,8道佳肴”为主题,将Penfolds奔富珍藏系列中由百年老藤葡萄匠心酿制的Bin 138与中国八大菜系相融合,并定制兼具百年历史与新鲜活力的菜单,打造一场兼具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与地方菜系特色的文化体验之旅。Penfolds奔富与泸州老窖集团集地方历史探秘、美食美酒搭配品鉴当地文化交流为一体中国爱酒人士共同探究与推广中国传统饮食文化

  Bin 138与独具传统特色的八大菜系齐鲁文化体验之旅

  曲阜原为古代鲁国国都,其名最早见于《礼记》,东汉学者应劭解释道:“鲁城中有阜,委曲长七、八里,故名曲阜”。以悠久历史闻名于世的曲阜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它既是孔子故里,亦是中国儒学发源地,见证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起与壮大。Penfolds 奔富Bin 138于古城曲阜举办这一中西方文化交融与碰撞的盛宴,不仅是承载着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崇敬,也是为了将西方的葡萄酒文化传播给更多的消费者。当晚,鲁菜大厨王维运用传统烹饪手法演绎经典鲁菜滋味,让人得以探索八大菜系之首的魅力,再现鲁菜于宴席料理中的王者地位,食客们在充满古韵的厅堂内体验了一场“古今交融、跨越时空”的味觉飨宴。

  食味齐鲁,泰然奔富现场活动图

  悦享鲁菜飨宴,蕴聚文化传承

  孔子曰,“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足见鲁菜烹饪之讲究。齐鲁大地拥山临海,物产丰盛,汇集了山珍与海味,得以让鲁菜拥有了极为丰富的原料来源。而厚重的儒家文化积淀则奠定了鲁菜“雍容华贵、中正大气、平和养生”的菜系特点,也形成了极为讲究的用餐礼仪。“羹胾中别,胾在酱前,其设要方。饭是为卒,左酒右。” 春秋时期被誉为“圣人之师”管仲的这一名言则为后人具体描绘了鲁菜的考究之处,从菜品摆放形式,到复杂的烹饪手法,这一繁复精致的礼仪标准,成就了鲁菜之辉煌。

  Penfolds奔富Bin 138与

  风靡全国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央视《中国味道》总顾问、著名美食作家董克平先生作为Penfolds奔富Bin 138与八大菜系文化体验之旅的顾问分享道:“儒家文化自齐鲁大地起,影响了中国历史与文化的发展走向,鲁菜亦然。而来自澳大利亚的Penfolds奔富Bin138, 汲取了澳洲百年老藤的天地精华,加上Penfolds奔富传承至今的卓越酿酒技艺,同样展现了浓厚的葡萄酒文化底蕴。Penfolds奔富Bin 138以‘味’为纲,以‘食’会友,将鲁菜覆盖山海,风味精妙,醇鲜味厚的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两者的结合与碰撞更像是一场跨越山海与时间的精神交汇,让人不禁感叹厚重的中国历史文化在悠悠岁月间的演变与传承。”

  匠心传承酿酒哲思 百年老藤铸就澳洲珍酿

  自1844年创立以来, Penfolds奔富勇于革新、不懈追求卓越品质,凭借精湛的酿酒工艺,造就了如今澳大利亚传奇臻酿典范地位,跻身澳大利亚最受尊敬的酒庄之一。

  Penfolds奔富的Bin系列广受中国消费者认可和喜爱,蕴含百年老藤酒液的Penfolds奔富Bin 138融汇了百年天地人之精华,讲述着巴罗萨山谷酿酒厂古老的故事,在葡萄酒市场的地位早已无可置疑。Penfolds奔富Bin 138的酿造灵感来自法国南部的罗纳,将香气丰盈的歌海娜、玛塔罗、设拉子混酿。Penfolds奔富Bin 138聚集三大葡萄种类,带来丰富的味蕾体验——设拉子让果味更奔放,歌海娜让酒味更持久,玛塔罗让层次更饱满。

  Penfolds奔富Bin 138

  每一个年份的Bin 138葡萄均来自古老的巴罗萨谷葡萄树藤(某些树藤超过100岁),并置于陈年橡木桶中熟化12到15个月,让品种特色得以彰显。丰盈的酒体支持着宽厚够味的中腭,复杂丰满的粒子与山莓果香伴随着淡淡的辛辣,形成了属于Bin 138独一无二的口感标签。它代表了当代澳大利亚葡萄酒的精湛臻酿,完全地呈现了Penfolds奔富标志性的葡萄酒风格。

  泸州老窖集团自去年8月起成为富邑集团旗下Saltram锁唇酒庄和Penfolds奔富Bin 138的中国区独家代理及Penfolds奔富旗舰产品葛兰许的中国区战略级合作伙伴。

  Penfolds奔富Bin 138

  - 完 –

  关于Penfolds奔富

  源自1844,醇臻隽永,这是一句传承酿酒艺术的口号。融合了热情、责任、勇气与耐心,如今,这样的酿酒艺术传承在全世界阐扬光大。175年来,Penfolds奔富因其卓越的酿酒艺术载誉无数。这些荣誉来自于卓越的葡萄园及优秀的栽培师,优越的酿酒资源以及杰出酿酒师们的历史传承。这些大师们是Penfolds奔富的幕后英雄,传承着澳大利亚的传统,拥有渊博的葡萄酒知识以及博大的精神。与崇尚传统酿酒的价值一样,Penfolds奔富也一直追求着实验与创新的精神,就如同秘密装瓶的1951年份的Grange葛兰许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创新的精神已成为了新生代最好的传统。今天,创立开始的第175年,Penfolds奔富酿酒艺术传承至今,并且成为澳大利亚最受尊敬的酒庄之一,现在直至永远。

  关于泸州老窖集团(LUZHOU LAOJIAO GROUP)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有独资骨干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马兴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智同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泸州海蛎子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60多家在行业内颇具实力的骨干子公司,形成了“1+3+N”的产业架构。泸州老窖集团奉行“天地共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与中华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基本主张一脉相承,顺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泸州老窖集团不仅将其运用于酿酒工艺之中,更把它上升到企业管理之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