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建行烟台分行西南河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时刻保护客户财产安全

2019年12月17日 16:46 商讯 

  2019年12月16日,一名中年阿姨行色匆匆来到烟台西南河支行网点,要求办理网银用于汇款,大堂经理建议客户可以开通手机银行,后经客户同意后为其办理了建行的手机银行。在为客户演示手机银行时,客户拿出写有汇款账号的纸,要求大堂经理指导其汇出几万块钱。大堂经理发现客户手中的纸上不仅写有收款人个人账户户名、账号等基本信息,还写有开通某某港股账户等相关信息,客户表示汇款时对方要求加上“WCXY”的大写英文字母备注信息。大堂经理高度警觉,立马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并与客户深入交流该笔资金的用途。客户表示她并不认识对方,是对方通过发短信联系上她的,她是为了开通港股账户,需要把资金转入对方账号,再由对方转到她自己的港股户头上。客户向大堂经理展示了对方与其交流的微信,大堂经理看到对方在微信中一步步指导客户开户并转款(实为充值界面),后因客户无网银继而要求客户到银行开通网银并进行汇款。

  此时,大堂经理确认对方实为诈骗分子,于是大堂经理对客户进行了耐心的解释与劝阻,为客户分析其中的漏洞,提示客户为陌生人汇款存在极大的风险,且对方所要求的流程并非正常开立股票账户的程序,非常符合诈骗的特点。客户听完大堂经理的解释后,意识到其中确实存在巨大风险,自己受高收益诱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差点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客户听从大堂经理劝阻,放弃转款,再三感谢工作人员后离开网点。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