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李庆萍:国内金融机构“走出去”要坚持正确的义利观

2019年11月22日 16:13 商讯 

  2019年第十届财新峰会于11月7日-10日在北京举行。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出席并发言。

  李庆萍以中信银行收购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为例,分享了金融机构应如何应对全球竞争防范风险,实现走出去。她表示,中信银行在哈萨克斯坦的合作,在实业领域是全方位的,但金融领域一直是空白,中信银行于2015年启动了收购阿尔金银行的谈判,经过两年多的沟通,双方从不了解到了解,从不信任到坦诚相待,最终就入股等重大问题达成一致。

  李庆萍就此指出,国内金融机构要成功地走出去,进而实现走进来,要把握住五条法则:首要的是国内的监管机构的支持和指导,并利用国际法及国际规则来维护自身的利益。 其次,要坚持正确的义利观,在成就他人的过程中发展自己。第三,要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注重构建属地化的平台,既要入乡随俗,同时也要积极传播我们的文化,增加双方共识。第四,以心相交,真诚相待,真心实意地开展合作。 第五,要有担当,积极搭建客户合作的桥梁,做两国合作发展的使者。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