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连续多年实现数据报送零差错

2019年11月22日 16:15 商讯 

  如沐春风,势如破竹。十年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突飞猛进,跨境人民币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实体经济发展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人民币进行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业务类型愈加丰富,数据总量实现了巨大的增长。

  跨境人民币数据报送作为跨境人民币业务中的关键一环,其重要性日益突显,为确保数据报送质量,更好的反映跨境人民币业务结构及规模,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自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以来,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在跨境人民币数据报送工作中开拓创新、精益求精,连续多年实现数据报送零差错。

  开拓创新,实现系统直联

  11月17日,是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新一代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报送直联系统正式上线一周年。一年前,该行经过持续一年的编写项目需求计划书、后台程序编码、模拟系统测试、测试后系统改进以及再测试等过程后,实现该系统成功上线,也实现了该行国际业务结算系统与RCPMIS系统的数据直联,由国际结算系统自动向RCPMIS传送业务数据,大大减少了人工操作的环节,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得到极大的保证。

  兢兢业业,严把数据质量关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同城机构较多,为提高跨境人民币业务数据质量,实现RCPMIS数据报送零差错,该行建立了常态化的数据核查比对机制,并指定专人负责。一方面利用人民币跨境数据比对系统实现人民币跨境收入/支出信息的定期核查比对;另一方面每周定期与RCPMIS系统中的跟单结算及表外融资业务信息进行逐笔比对,确保业务数据零漏报。数据核查是一项枯燥且复杂的工作,该行核查人员不辞劳苦,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展示了中信人扎实的专业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

  在跨境人民币数据报送工作中,连续多年,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精益求精,实现数据报送零差错,受到监管单位的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严格执行人民银行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管理、强化合规操作、保障数据报送质量,为跨境企业贡献力量。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