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 —基础学部2018级5班向日葵宝贝安全体验活动

2019年11月13日 09:34 商讯 

  古人云:千里之提,溃于蚁穴,生命之舟,赋予疏忽。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教育,同时积极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意识和技能,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安全建设和文明建设。

  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学习全体合照

  灿烂金秋,天高云淡,青岛秋天的大海湛蓝广阔,海风撩动心弦,天海一色。2019年11月2日2018级5班同学们走进安全教育基地,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知识。青岛市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是由市政府投资,内容涉及消防、地铁、地震、医疗急救等。通过讲师讲解、互动实操等方式来跟体验者分享应急知识,让我们卓尔学子体验者都可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应急自救技能,并可以慢慢地将这些技能转化为一种能力。

  道路交通标志学习

  负责道路安全的大姐姐别开生面的给我们介绍了道路交通标志符号,认识到禁止超车、左转弯、禁止机动车通行、前方隧道等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符号,让我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增长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学习

  走进实训展厅,我们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观看火灾逃生影片,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表示不仅提高了安全意识 ,还增强了应急能力。

  消防叔叔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生命无小事,消防安全不游戏。消防安全讲解员为我们细心讲解了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告诉我们灭火器的分类:干粉灭火器、泡沫式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告诉我们如何正确报警。

  1、准确详细地址!不然世界这么大,消防叔叔上哪找你去∽

  2、着火位置,着火物体,火势大小

  3、记得留下自己的姓名和电话,方便消防叔叔随时联系。

  讲解公交车逃生技能

  公交车是我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但是大大的公交车同样存在安全隐患。偶遇危险,同学们知道怎么选择快速逃生吗?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开展安全逃生模拟实训,使大家明白:遇到突发事情做到不慌乱,不盲从,听从指挥,镇定逃生。

  时间如梭,安全学习活动接近尾声,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兴致勃勃而去,满载收获而归,过程中充满了卓尔学子的活力和风采,同学们受益匪浅。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