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山东平安产险举办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年09月30日 12:38 商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在山东银保监局、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支持下,9月20日,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平安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交通学院举办了“新生唱响喜迎华诞山东交通学院2019级迎新暨消保晚会”。本次迎新晚会紧紧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这一主题展开线下宣传活动,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马鸿玲经理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从贴近学生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宣传普及金融基础概念,提升老师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活动现场,平安工作人员张挂横幅、摆放易拉宝,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题的宣传折页,开展现场宣传,并接受咨询。还安排客服柜面服务专业人员,为学生宣传征信知识、银行卡使用等金融知识,提升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本次迎新晚会通过11个原创精选节目的精彩演绎,向现场观众传递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提示广大在校生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依法保护自身资金安全。歌舞情景剧《拜拜校园贷》的精彩表演,警示年轻消费群体要抵制非法校园贷;小品《移动支付,我守护》通过场景再现,揭示二维码诈骗的骗局。除了精彩的节目汇演,晚会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表彰奖励“消保之星”等奖项获奖人员,现场问答环节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大学生上了一堂别样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的金融理念,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信用保护意识和使用现代金融服务的能力,受到在校老师和学生的欢迎,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本着立足行业,辅助监管、服务市民的出发点,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工作。通过职场宣传、邮件宣导等方式,加深员工对活动的认识,要求员工成为义务宣传员,广泛宣传保险的功能作用、保险产品的概念、种类、提升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另外,借助平安官微、平安好车主及其他网络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