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迷你地标模型首游济南 邀乐高迷开启创意拼搭

A-A+2014年8月4日11:04新浪山东评论

  炎炎烈日,依然抵挡不了乐高“卡车秀”前进的旅程。8月2日,乐高大卡车抵达美丽的“泉城”,开始了在济南站的巡展活动。2014乐高“卡车秀”中国巡展活动由乐高中国和乐高教育共同主办,今年乐高卡车秀不仅带来全方位的快乐体验,更有“拼砌梦想家园,畅游乐高乐园”主题创意拼砌大赛。在这场乐高创意盛宴里,孩子们可以尽情享受乐高带来的快乐。

  迷你城市地标引“惊叹”

  本次乐高卡车秀济南站活动将分别于8月2、3日在恒隆广场, 8月9、10日在和谐广场举办,乐高也将与济南的孩子们一起快乐拼搭,度过快乐的周末。

图一:迷你城市地标-沈阳火车站图一:迷你城市地标-沈阳火车站
图二:迷你城市地标-青岛栈桥图二:迷你城市地标-青岛栈桥
图三:迷你城市地标-万里长城图三:迷你城市地标-万里长城

  现场展示的由乐高积木拼砌而成的“沈阳火车站”、“青岛栈桥”、“天津解放桥”和“万里长城”中国城市迷你地标模型让到场的乐高迷惊叹不已。据了解,这些迷你地标由乐高拼砌师使用乐高积木拼砌而成,仅“青岛栈桥”模型就花费14000块乐高积木,耗时约103小时,而“万里长城”更是花费约32000块乐高积木,耗时163小时。本周“新鲜出炉”的“沈阳火车站”模型花费了22637块乐高积木,耗时109小时。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都叹为观止,纷纷与之合影留念。

  全系列互动体验嗨翻全场

除了现场展示的各地地标模型之外,乐高“卡车秀”世界畅游之旅还为现场的孩子准备了创意饕餮大餐。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类型玩家可以在创意比赛区、互动体验区、动漫电影区、电子互动区、舞台竞技区、乐高教育体验区内免费畅玩。

图四:学龄前的小朋友在得宝区体验乐高给他带来的快乐图四:学龄前的小朋友在得宝区体验乐高给他带来的快乐

  学龄前的孩子自由地在装满得宝颗粒的“积木池”中,体验乐高式的快乐;而大年龄的孩子则能跟随指专业导师,在乐高教育互动区内一探乐高机械组和乐高新世代机器人的奥秘。注重友情,善于合作的女孩们则可以在乐高好朋友女孩系列特有的粉紫色区域中呼朋唤友,一起搭建心湖城,玩起了角色扮演和涂色比赛;而喜欢电子竞技或正做着英雄梦的小男孩们则在电子互动区、乐高动漫电影区、男孩体验区玩个痛快……乐高城市系列、创意系列、英雄工厂系列、幻影忍者系列、MINDSTROMS机器人系列,以及带有强烈中国元素的“气功传奇”系列玩具都可以在体验区内让孩子尽情试玩,自由搭建。而舞台区还定时举办快拼竞赛、回旋飞车赛道对抗、宝宝搭高比赛、旋转陀螺大赛等现场互动活动,让陪孩子同行的大人也争先恐后乐在其中。

图五:乐高女孩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小姑娘的青睐图五:乐高女孩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小姑娘的青睐

  记者在活动现场与多位家长沟通中发现,他们都非常认同“快乐地玩,自由地学习”能给予孩子更多帮助。一位同时身为幼儿园老师的家长告诉我们,她的孩子已经小学二年级,学校上实验课他都可以很好地自己动手完成,乐高对他动手能力方面的帮助很大。“幼儿园小班开始玩乐高,这几年来从没有间断过,他玩乐高时的专注力是任何时候都没有的,而且你会发现他在拼的时候,是有逻辑地一步步来。乐高对他的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真的有很好的提高。”这位幼儿园老师还提到,希望有更多幼儿可以接触到像玩乐高这样边动手边学习的课程,“作为家长,我希望孩子开心,作为老师,我希望孩子能学到更多东西。如果孩子喜欢,他们就会学得特别快,还会学得很开心。”

图六:家长与孩子的亲子互动图六:家长与孩子的亲子互动

  由乐高中国与乐高教育联合举办的“拼出梦想家园,畅游乐高乐园”创意拼砌大赛同期在线上线下启动。小朋友们可以参与现场活动的限时主题拼砌大赛。参赛者以城市和梦想家园为主题,充分发挥创意,用手中小小的乐高颗粒,拼砌出理想中的城市家园。据悉,拼砌大赛的前3名最终优胜者将有机会参与今年10月份北京国际设计周中的“一砖一瓦建北京”活动,并获得前往新加坡,免费参观乐高乐园的大奖。

图七:现场拼搭比赛的场景图七:现场拼搭比赛的场景

  乐高不仅吸引了现场众多的小朋友,也吸引了像Baxz这样的大朋友,34岁的他笑着说起自己玩乐高的经历。“我九岁的时候就开始玩乐高了,小时候调皮,因为和小伙伴争玩具就打架了。父母倒也没有责备我,只是在吃完晚饭的时候就带我去商场买玩具。当时,我一眼就瞅中了乐高,尽管当时一套乐高的价格比我爸一个月的工资还要高,父母也丝毫没有犹豫就给我买了。现在每每玩起乐高,还会想起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十分怀念。” 科技系一直都是Baxz的最爱,谈起和小时候玩乐高的区别,他说道:“小时候搭好了就觉得特别开心,现在在搭的过程中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达到最优,并且十分享受这个过程的创造性。我以后也会让我的孩子玩乐高。”

  “乐高绝不仅仅只是儿童玩具,很多成人铁粉会收藏不同版本的乐高积木。乐高已是创意、品质和快乐的代名词。”乐高中国区总经理陈宜智介绍说。“乐高作为享誉世界的知名玩具制造商,产品风靡全球140多个国家。目前,乐高被越来越多的艺术家接纳,并创作出各种奇妙的艺术品。乐高的品牌价值也早已超出对于商业玩具的单一市场需求,而是更多的满足人的精神需要及感性消费。” 

  今年的乐高“卡车秀”中国巡展活动分为南、中、北三线,自7月4日在杭州正式揭幕后,便开始了为期2个多月的旅程。现已陆续经过杭州、北京、西安等城市,并将在成都站后继续前往重庆、昆明和深圳,整个“卡车秀”中国巡展活动将持续到9月,覆盖全国15个城市,30场活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