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韩寒济南宣传《后会无期》 揭秘小野为何少探班

A-A+2014年8月4日08:45新浪山东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804/U10509P1333DT20140804084851.jpg《后会无期》泉城恳谈会 韩寒现身风趣谈心得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804/U10509P1333DT20140804084852.jpg《后会无期》泉城恳谈会 韩寒现身风趣谈心得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804/U10509P1333DT20140804084853.jpg《后会无期》泉城恳谈会 韩寒现身风趣谈心得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804/U10509P1333DT20140804084853_1.jpg《后会无期》泉城恳谈会 韩寒现身风趣谈心得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804/U10509P1333DT20140804084854.jpg《后会无期》泉城恳谈会 韩寒现身风趣谈心得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804/U10509P1333DT20140804084855.jpg《后会无期》泉城恳谈会 韩寒现身风趣谈心得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804/U10509P1333DT20140804084856.jpg《后会无期》泉城恳谈会 韩寒现身风趣谈心得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804/U10509P1333DT20140804084858.jpg《后会无期》泉城恳谈会 韩寒现身风趣谈心得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804/U10509P1333DT20140804084858_1.jpg《后会无期》泉城恳谈会 韩寒现身风趣谈心得
 

    8月3日下午,“国民岳父”韩寒现身济南,出席《后会无期》济南媒体、影院、影迷恳谈会。原本是要做院线宣传,但由于韩寒行程时间很紧张,当天下午六点返回北京,因此将院线见面会改成了恳谈会,并邀请了众多济南院线的代表参加出席,恳谈会由济南万达影城协办。

    韩寒首次以导演的身份亮相,观众除了好奇电影的内容之外,更多的是想知道电影背后的故事,在恳谈会上韩导保持一贯的风格,语言风趣幽默,现场笑声不断,直言电影音乐真的好贵。

三个剪辑组左右开弓  国外音乐真的好贵

    5月29日,韩寒在微博上宣布电影《后会无期》7月24日上映,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完成剪辑、送审、发行等一系列事宜,这对谁来说都是不可能的。韩寒在之前的专访中也多次提到“很多人是在等着看笑话的,很多人等着我们在7月24号跳票的。”

    “我们是三个剪辑组,一个是白天拍完之后接着剪,一个是晚上的比较精细的剪辑,这样可以看出哪些镜头需要补拍等等,到最后的时候是整个棚里大家分好几组,这边弄声音那边弄分镜头,”韩寒说,“我一般是跟晚上的剪辑,所以我们基本上是用拍摄美剧的方法来做,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在一个月零八天里面把这个做出来。”

    在一个月零八天的时间里,整个团队不仅完成了正片的剪辑,还做了4支预告片,3支MV,还有一堆海报,5个宣传片,再加上韩寒写的一本书《告白与告别》,并且世界杯他也没落下。

    邓紫棋演唱的《后会无期》、朴树的《平凡之路》、万晓利版《女儿情》等等,这些电影里的主题曲、插曲抑或背景音乐随便挑出来一首都会让影迷观众聊好久。在电影的音乐上,导演韩寒可谓是下了一番功夫。

    首先是邓紫棋,韩寒透露说并不是因为邓紫棋现在很红所以才请她唱主题歌,而是之前韩寒有一次从深圳去香港,在保姆车的电视里看到邓紫棋,“我就看到她在那里唱歌,很有爆发力的一个女孩儿,我不认识她,她那时候也没参加《我是歌手》这个节目,所以我就问司机这是谁,司机就用粤语回答,我也没听懂,后来自己查了一下知道是邓紫棋,我就记住了这个名字。”朴树就更不用说了,韩寒打趣说:“我也是听着朴树的歌长大的算是,自然就会想到请他来唱。”

    除了这些之外,小林武史为电影制作的背景音乐也是很好听的,不过韩寒直言,自己最注重的是版权。因为自己写书,也被人盗版过,所以电影中所涉及到的音乐部分,哪怕是用几句,韩寒也是要对方联系。不过韩寒感叹:“外国的音乐是真贵啊。”

    电影中王珞丹的手机铃声,虽然是那么几句,也花费了剧组30多万,韩寒直说好心疼,不过他也说《追月》这首歌是送给剧组的,包括万晓利的歌也是送的,朴树基本上也没收什么钱,就是外国的那些音乐真的很贵,基本上是三五十万。

    韩寒吐槽个人演技 揭秘小野为何少探班

 

    韩寒曾在多部片中客串过角色,提及为何此次不在《后会无期》中出镜,韩寒说:“导演在自己的电影中客串,对于观众来说当然是一个笑点,是件很好玩的事情。但这样很容易将观众的注意带出戏外。我更期待观众们能够沉浸在电影的故事中。”随后,他打趣道:“我自己的演技不太好,所以千万别糟蹋自己的电影,还是去糟蹋别人的电影吧。”

 

   电影拍摄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作为父亲的韩寒自然想念自己的女儿小野。但在电影实际拍摄过程中,小野及其他家人的探班次数都较为有限。韩寒对此的解释是:“作为父亲,我当然希望能够多见到家人,看到小野在我身边也是一种幸福。但剧组是一个大的工作团队,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的亲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家人探班的机会,不能因为我是导演就总是请家人来到现场,影响整个团队的工作。我觉得还是要尊重团队中的每一个人。”

    广告植入不粗暴  导演你的鞋带开了

    韩寒在一些专访里多次提到可以为电影“卖身不卖艺”,所以广告的植入还有商业代言甚至选角等问题就会接踵而来。

    韩寒笑言,我们的投资方和出品方格局还是蛮高的,不会说搞潜规则然后必须让我用哪个姑娘做主角,不用就不投资,不是这样的。在选角上,大家是各抒己见的,同样品牌的话我们会先选择必须用到的,比如公路片我们必须得有车,根据主人公适合什么样价位的车然后再去谈赞助。我们只会根据剧本再来选择植入,而不是根据植入再去写剧本。有的时候商业这种东西你是没法去避免的,我们尽量把它控制在一个不突兀不粗暴的境界里。

    在恳谈会结束之后,导演韩寒与工作人员合影,小编提醒了一句:“导演你鞋带开了。”导演说:“哦?”然后低头看了一下,“幸好是鞋带开了,要是别的地方开了那就不好了。”(新浪山东同城频道独家报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