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姜文:不删文章戏份 出轨跟电影没关系

A-A+2014年5月21日11:11新浪娱乐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09.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0.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1.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3.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3_1.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4.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5.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5_1.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6.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7.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7_1.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9.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1/U9390P1333DT20140521110919_1.jpg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姜文在戛纳的出现,在中国记者间掀起一场旋风。接受采访时姜文金句频出,卖萌不断,反复称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教训过记者”。郑福德/图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19日,携《一步之遥》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姜文与媒体在海边进行一场轻松交流,与在香港电影节“教育”记者的严肃态度不同,心情大好的姜文不但自掏腰包请记者们喝酒,现场吟诗“红毯迢迢宽几许,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没改”,还卖萌曝猛料金句,“我得收着点肚子,你看我腰细么?”

  姜文透露,目前《一步之遥》正在剪辑中,葛优、那英、舒淇、洪晃等都会带来惊喜表演,文章风波在身也不会影响他在电影中的戏份,影片剧情与洋场恶少阎瑞生(注:“阎瑞生案”是北洋上海最著名的案件,当年舞女选美轰动一时,获胜者之一的王莲英被害抛尸荒野,而骈居的阎瑞生被认定是杀人凶手并遭枪毙)的经历有关。而下一部电影似乎也有了眉目,姜文亲自证实会与金城武合作。

  这样的萌叔和在香港电影节“教育”记者的姜文有了天壤之别,姜文不断澄清,别把我形容成恶魔啊,喝了我的酒,以后别人要问,你们要帮我平反哦。

  演员表现

  洪晃演技特别棒 葛优跳舞太好被百老汇挖

  “文章的事儿和电影没关系”

  记者:这次主演是怎么选的?为什么邀请那英出演?

  姜文:我们有一个专门选美女和俊男的副导演,推荐了很多人,包括房祖名、陈冲、刘嘉玲、舒淇、郝蕾,也包括那英。这casting director就是周韵,确实推荐得有水平,每个人都有出人意料的惊喜。

  记者:周韵同时也是女主角?

  姜文:她是选角导演嘛,就定了她自己,那我也没办法,我只能管群演。

  记者:周韵把最好的角色留给了自己?

  姜文:最好的给葛优了啊,还是很理智的,没给自己。

  记者:为什么邀请洪晃跨界出演?

  姜文:我们这没有界,我不知道谁是演员谁不是演员。洪晃和我在前后胡同住,我弟弟就在胡同里读的书,跟洪晃认识很久了。她英语、法语、上海话都说得特别地道,这只有洪晃老师能做到。洪晃比任何人都专业,她跟梅丽尔・斯特里普是同学。你知道洪晃,你也知道斯特里普,但不知道她俩是同学。所以这次可能是洪晃演艺的起点。

  记者:戏份有什么可以透露的?

  姜文:戏份是什么意思?哪个演员多哪个演员少?别说错了。我觉得都挺多的,都比我多。拍了两百来个小时的素材吧,我们不会浪费胶片,也不会浪费一个人。

  记者:姜导在其中饰演什么样的角色?

  姜文: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角色。你相信一个人能描述一个角色是什么样的吗,我劝你不要演他的戏。我认为两个小时演的角色没有办法描述,能描述的话就不用拍电影了。

  记者:姜导总要亲自参演,是因为不放心吗?

  姜文:可能很难有人愿意跟这么长时间。对于马珂来说,一份工资让我干两件事,比较划算。

  记者:姜导跳舞也很好?

  姜文:我在戏剧学院的时候,第一年一个礼拜就至少四天要上形体。哎这位记者你脖子也挺长,跟我们的摄影师很像。你哪的人?噢,北京人当不了好摄影师,得是贵州人(指身边的摄影师)。

  记者:葛优跳舞也很厉害?

  姜文:葛优跳得特别好,后面群演里有一百老汇的,也是秃子,想挖葛优去百老汇跳舞。我就偷偷告诉他说,人家得过戛纳金棕榈,看不上你们百老汇,你还是让我去吧。

  记者:文章也有参演,他的出轨事件会影响这部电影吗?

  姜文:(对宣传总监说)你要了我那么多钱请记者喝酒,你让她喝了吗?我想一个有营养的电影不会受到任何事情的干扰吧。这跟电影没关系,很多私人的事,不能因为那样的事就不让别人拍片吧。

  制作花絮

  对时尚不关心 片场假胡子都是名牌

  “我们的摄影师学地理,所以可以拍好3D”

  记者:这次的《一步之遥》还是喜剧?

  姜文:谁说这次是喜剧了?哪次不是喜剧呢?都有。

  记者:葛优老师这次有什么不一样的喜感?

  姜文:这我不知道,我没说你的问题不好,是不容易回答。哎咱俩没这关系吧,我没教育你吧,上次在香港居然说我教育记者,哪有啊。葛优不仅是个喜剧演员,他是个很丰富、很了不起的演员,还拿过金棕榈,不是我一个人觉得好,大家都觉得好。三十年前我就和他很熟,回头你问他,他也记得,这很重要。一个导演在有安全感的情况下,会表现得非常出色。葛优在里面的表演赛很丰富的,有以前你见过的优秀地方,也有你没见过的地方。

  记者:《一步之遥》的剧情大概是什么?

  姜文:这都不用我透露,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跟中国第一部故事长片有关。改完有比真事还真的,也有没有真事真的。

  记者:拍这种有年代感的戏,会加入当下的视角吗?

  姜文:现在拍的和65年拍的,75年拍的,85年拍的肯定不一样。无论是谁做,拍任何一段历史,都离不开今天的气息。

  记者:《一步之遥》还会遇到和《让子弹飞》一样被过度阐释的情况吗?

  姜文:那要看碰到什么样的你了。有些人不会说别的,就会跟着别人走,有些人就聪明如你了。

  记者:跟《寻枪》摄影师合作是什么缘由?

  姜文:我给你看一张照片,我们的摄影师在练瑜伽。不会写剧本的瑜伽大师当不了摄影师。自己不会跳不行,他得懂节奏,下一秒就知道哪个腿要抬起来。而且这次是3D,3D电影拍舞蹈是非常有冲击力的,很真实,手伸到你眼前能看到。他是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系毕业的,后来去了电影学院摄影系上研究生。你看他拍的手和脸的距离就是对的,别人拍就不对,摄影师还得学地理。

  记者:这次《一步之遥》有奢侈品牌的植入,是出于什么考虑?

  姜文:你说我们片里俊男美女都需要好几十套衣服,找谁做呢。张叔平帮我们做造型设计,需要有人把他的设计体现出来。你可以说奢侈品名牌是工具,但人家做的质量的确好。别人花十天的时间,他们一天就做好了。你看剧照上那假发、假胡子、假眼镜,都是名牌。

  记者:奢侈品大牌的设计是《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卖点之一,《一步之遥》会效仿吗?

  姜文:我没看过那部电影,那不是我要关心的。不是说它不好,我得先把我的活干完。我从来不逛街,我不知道什么是名牌,也不知道名牌有什么意义。我自己是人家给我什么我就穿什么。我在时尚方面不太在行,在电影方面还行。

  之后计划

  来戛纳根本不用卖片 没时间看别人电影

  “有望与金城武合作,周韵正和他谈”

  记者:这次来戛纳是为了推动电影发行?

  姜文:这次我们来不是为了发行,因为索尼已经帮我们发行了,这次纯是为了宣传。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戛纳宣传?

  姜文:因为你在啊。

  马珂:我们经常在戛纳碰到北京都碰不到的人。

  记者:《一步之遥》完成后会来戛纳参赛吗?

  姜文:可以啊,你希望就可以啊,回头一起来。一算我来了五六趟,第一次就弄了挺大的动静,后来一忙就给忘了。红毯条条今犹在,朱颜没有改。威尼斯电影节有个说法叫“中国人永远不死”,我一问,是意大利人说中国人长得都一样,有人死了就找个人替代他。

  记者:《一步之遥》在全球推广有什么策略?

  姜文:你是哪国的记者啊?干嘛替他们操心,管好中国就行了。噢我忘了我们的索尼负责人中文很好……

  记者:您跟巩俐25年前合作过,这次在戛纳见面了吗?

  姜文:都25啦?你肯定是瞎编的。从照片上看我觉得巩俐都不一定有25。我算算……87年,27年啊!一个25岁的演员怎么能演27年的电影呢?你肯定是算错了。我盼望着跟任何一个25岁左右的好演员合作。看有没有好剧本吧。不看好剧本的话,那就别拍电影了,找地儿合作就完了呗。你看我跟我亲弟弟,特别想合作,但是没有合适的剧本啊。还有缺心眼的让我们俩演父子,这怎么可能啊,谁演爹啊。

  记者:这次在戛纳会去看别的电影吗?

  姜文:不会,因为我现在全部脑子都在剪接上。200个小时剪成2小时,制片人说“减掉198小时就行了”,能那么简单吗。他还说12月18号必须上映,话已经放出去了,改不了,根本剪不完。所以我现在没时间看电影,三心二意看也是对人家不尊重,还是先忙完自己的再说吧。

  记者:下一部新片有什么计划?

  姜文:哎我现在可以说吗?应该是跟金城武合作吧,casting director在谈。(何小沁/文 郑福德/图 陈植/视频)

  (责编: 小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