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李宇春大片优雅摇摆:直面躁动继续冒险

A-A+2014年2月19日15:04新浪娱乐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219/U9390P1333DT20140219150242.jpg新浪娱乐讯 李宇春《健康之友》大片曝光,个性十足。她每次出现都似带着一阵清爽透明的风,沉默着或疯狂地掠过,却自有飘逸的味道,让你不能错过她。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219/U9390P1333DT20140219150244.jpg新浪娱乐讯 李宇春《健康之友》大片曝光,个性十足。她每次出现都似带着一阵清爽透明的风,沉默着或疯狂地掠过,却自有飘逸的味道,让你不能错过她。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219/U9390P1333DT20140219150245.jpg新浪娱乐讯 李宇春《健康之友》大片曝光,个性十足。她每次出现都似带着一阵清爽透明的风,沉默着或疯狂地掠过,却自有飘逸的味道,让你不能错过她。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219/U9390P1333DT20140219150246.jpg新浪娱乐讯 李宇春《健康之友》大片曝光,个性十足。她每次出现都似带着一阵清爽透明的风,沉默着或疯狂地掠过,却自有飘逸的味道,让你不能错过她。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219/U9390P1333DT20140219150248.jpg新浪娱乐讯 李宇春《健康之友》大片曝光,个性十足。她每次出现都似带着一阵清爽透明的风,沉默着或疯狂地掠过,却自有飘逸的味道,让你不能错过她。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219/U9390P1333DT20140219150250.jpg新浪娱乐讯 李宇春《健康之友》大片曝光,个性十足。她每次出现都似带着一阵清爽透明的风,沉默着或疯狂地掠过,却自有飘逸的味道,让你不能错过她。
 

  新浪娱乐讯 李宇春最新《健康之友》大片曝光并接受杂志专访,坦言自己也会躁动,并第一次郑重直面责任问题。全文如下:

  她每次出现都似带着一阵清爽透明的风,沉默着或疯狂地掠过,却自有飘逸的味道,让你不能错过她。北京温暖的阳光照在她身上的时候我们又见面了,和3月生日的她聊刚刚过去的一年,聊神奇的命运,聊那种可以让她的疯狂继续健康茁壮地生长下去的东西。可以确定的事情是,有一些东西已经在她心里生了根,她会继续坚定地走下去,那我们就放心了。

  她穿一袭黑白相间的西装在钢琴上“起飞了”。燕尾在半空中划出弧线,她一脸认真,眼睛闪闪地散发着光,你知道她心里是笑着的。

  钢琴、大提琴、吉他,和这些可以叮叮当当作响的乐器在一起的时候,李宇春是最安心的状态。她跟着背景音乐摇摆着身子,拍摄间隙会透过人群和站在后面围观的好朋友打招呼。在这个被音乐包裹着的摄影棚里,寒气都消散,很暖。

  后来有一组躺在钢琴上的设计,趁摄影师调光的空当她干脆闭上了眼睛,侧过身子,腿微微蜷着,头枕着手腕。这样的场景出现,你不会想去打扰,那一定是个美梦。后来问她,那时候在想些什么,她歪头眨眨眼睛说:“只是放空啊、放空啊、发呆啊、发呆啊……”,她顿一顿在问:“发呆棒极了,对不对?”听到这样的“梦话”,你会突然发觉,这个好多年都在被需要着、被等待着、被期待着的女孩,早已经学会了怎么处理自己和这个世界的关系。

  她生活的地方不是美好的真空,她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好在“连轴转”的生活和“无捷径”的挑战并没有成为控制和挟制她的怪物,反而被她好好地消化着,成为重新滋养健康生活的养分。而且,她的思想和身体,还在冒险,还在进步,随时随地。

  躁动 直面躁动不要骗自己

  如果说健康只是无病无痛,那只能算作最低标准。健康的定义下,有更多是描述状态的词汇,比如冷或热,平和或焦躁……那些状态,像是脑袋里的想法和身体发肤的状态的一种共振,表现在李宇春身上的是什么?别人看不出来,只有她自己知道。

  李宇春坦承,自己之前有一段时间的状态是“躁”的。她把这个字眼安在自己身上,甚至还带有“有一点点的小贬义”。“躁”代表什么?李宇春的解释颇有自我解析的色彩,她的眼中“躁”是“冲动、热血、宣泄”,她说:“我觉得自己还挺冷静的,但是总要躁一次吧,明目张胆地宣泄。去年就是这一个字。”

  翻看行程表,不太能明白她“躁”在哪里?她做了很多事儿,都做得很好。“躁”被她牢牢藏好,没人看得到。大半年的话剧《如梦之梦》排练和巡演、WHYME演唱会的如约相见、“快乐男声”选秀评委、新专辑上马录制、拍摄好多杂志封面、参加好多时尚活动……围绕着她的桩桩件件新旧事都是“新”的。她把平日里沉默中慢慢酝酿出来的力量和感受,一股脑儿地放进演唱会的声光电里。

  在她的意念里,“WHYME”早已经超越了“一个歌手的演唱会”的意义。她说:“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它成为了一个约定,而且我在心里面非常看重它,它已经不是一个常规的商业演唱会的模式,所以在面对它去执行的时候,会带给我很多新的痛苦,但是我依然会克服不同的困难去做这个演唱会,其中一个力量,就是为这个约定。”每年一次,一个不一样的城市,天南海北的人都去那个地方,去见证这一年彼此的成长,“它是一个陪伴”。

  在几万人的场馆里,满天满地的荧光棒照映出一个地面上的朗朗夜空,她以最浓烈的方式出场,唱着撕吼或疑惑的歌。在一首叫《快乐颂》的歌里,她就那么一遍遍地问着“你快乐吗?你快乐吗?……”

  你快乐吗,快乐是什么,那么多的问号中间你内心在翻腾些什么?“我问这个问题是想让听到的人去问自己,他们有没有思考过快乐这个问题。我理解的快乐不是高兴,快乐包括高兴,还有不高兴。快乐是活在当下,要真实表达自己,可以臭脸,可以愤怒,可以宣泄,而不是为了表面的高兴。”

  “我是躁的,我不能为了把演唱会做得漂亮,就做另外一套东西,既然我很躁,那么我就这么做。”

  真实,就是李宇春可以双手捧着交出来的对她而言最最宝贵的东西了。她靠这份真实活着,这也是能让她的疯狂继续健康地生长下去的最重要的东西。

  她生活的地方不是美好的真空。好在连轴转的生活没有成为挟制她的怪物,反而被她好好消化着,成为滋养生活的养分。

  健康 它是有喜怒哀乐的

  我们说到一个人身心的平衡和健全,李宇春顿了顿,想了蛮长的时间,然后缓慢地讲述了一个很长的故事:她的好朋友,很NICE的一个人。善谈,永远都很在乎别人的感受,总是把身边的人照顾得很好很周到。那时候她就疑惑怎么一个人可以没有烦恼没有脾气。直到许久后在美国重逢,她察觉到对方“怪怪的”,再过一阵就得到了朋友患抑郁症的消息。

  “这件事让我思考了很久,你问我健康的生活必备的因素是什么?我想,应该是要顺畅地流露自己的情绪。一个健康的人是有喜怒哀乐的,可以随心所欲地去表达自己。”所以她才并不是那样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性情,也不会主动攻击这个世界。会黑脸、不说话或者发脾气,大多是为了工作,不会无缘无故地伤害任何事物。但快乐终归是大于一切的。

  问她去年一年最快乐的时刻是什么,她狡黠而有深意地不语却先笑了:“有两个答案,一个比较有内涵一个比较没内涵,你要听哪个?哈哈!”有内涵的答案在前:参演《如梦之梦》。“好像参演过这个戏,心里就总是会有一种骄傲,这件事情,你有份参与过喔!我一定是被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它不是浮在表面的,我一时说不出来。”

  而被她说成是“没内涵”的快乐时刻是什么呢?“嘿嘿嘿……”的笑是她的开场白。接下来又是一阵玩手指的犹豫:“好吧,就是在阿姆斯特丹拿奖的那一刻。当时坐在那个会场完全没有中国人,我能感觉到我的同事很紧张。然后就听到自己的名字,还有我的歌在全场响起了,那一刻,我觉得蛮开心耶……反正我就是没有我同事紧张……”她说到这里嘴角早已上扬成欢喜的月牙。她说,她其实很少说自己得奖的事。那么就由我们来公布这是个什么奖:2013MTV EMA(欧洲音乐大奖),她获封“国际艺人大奖”,击败了来自五大洲的明星对手,包括Justin Bieber。

  责任 生命中第一次出现的字眼

  赢或不赢,李宇春通常是没有这一评判标准,她只做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过程里她像一把精度超高的游标卡尺一样要求自己,结果是最不重要的。她在意这件事情之后产生的影响,她想知道命运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在让人改变和成长。“某一个擦肩和转角碰到的人,也许就会彻底改变你的命运。”她去“快乐男声”做评委,就是这样一次轨道的变迁。

  之前的每年夏天,都会有人请她去做选秀节目的评委,原因不言自明,但是她从来没往心里去过,“从来没有,反正我也不可能去。一方面我觉得我太年轻了,在我心里评委是长辈做的事,而我不会表达自己,我也不想表达自己。”去年也是一样,她觉得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它会过去的。”

  一群研究青年文化年轻人的提问,让她思考之前从未想过的事情。“在四合院里,我们聊天。他们问我,你知不知道你有多大的影响力和能量,你是有责任的?当你21岁去参加比赛时,别人为了你做了什么。现在你又为年轻人做了什么,你真的一点都没有想过?”那一连串的问题把她问懵了,“我觉得他们给了我一种思想,一种责任感,我以前觉得,责任感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只要默默地做好自己的音乐就好了。”这就是我们会看到她最终出现在夏天的那个舞台上。八年了,重新回去,她干得漂亮。

  “那个感觉很奇妙,就好像前一秒你还是懵懂的,突然一刻间就变大了,一夜长大。这个改变可能一直会在我身上。”她被这神奇的命运的交叉小径指引着到了这里,而她也是一枚改变其他人生活轨迹的棋子,她落下时,会有波澜在深海底暗自涌出呢。她同意也相信,一切才刚刚开始。

  快乐是活在当下,要真实地表达自己,可以臭脸,可以愤怒,可以宣泄,而不是为了表面的高兴。我是躁的,我不能为了把演唱会做得漂亮,就做另外一套东西出来,既然我很躁,那么我就这么做。

  tips

  李宇春×健康生活的5件重要事

  • 以前很少想健康这件事,现在尽量注意。工作忙,休息不够,身体会有一些反应,现在比以前注重太多了,注重的方法就是:尽量不要安排太多工作。

  • 我睡眠很好,从来不失眠,因为心里没有那种类似郁结的东西。要想保持充沛的精力,就要好好睡觉。

  • 我从小就不喜欢吃水果,觉得凉。嗯,就是喜欢热的东西。但是从去年开始,我每天都会喝自己榨的果汁,也没什么特别的食谱啦,就是看见什么榨什么。

  • 我爱喝汤,各种汤。

  •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懒啊。我常常想,以前可不是这样的状态啊,现在会给自己“偷闲”了,不想工作的时候就在家里面休息啊。而且现在很少像以前那样开会到天亮了,最晚也就开到晚上12点了。稿件提供/《健康之友》

  (责编: 云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