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时装周门槛不高可不邀而至 前排座位靠公关

A-A+2014年1月29日06:00新浪女性评论

  刚结束的米兰2014秋冬男装周上,张亮与陆毅斗帅斗到了欧洲,20日,2014春夏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冯绍峰、倪妮情侣档亮相Dior高定秀场。之前,奶爸田亮也上演了自己国际时装周的首次亮相。长期以来,国际时装周的头排位置都是欧美巨星的领地,然而从去年13位中国女星抱团巴黎看秀开始,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国内女星也坐在了这一象征地位与名气的位置上。国际时装周的门槛到底有多高?真的那么高大上吗?!

 冯绍峰、倪妮情侣档亮相Dior高定秀场

  揭秘

  

  时装周门槛并不高

  

  门道一:可以不邀而至

  一线明星才会被邀请看秀?事实上,这只占到出席明星中的一小部分。更多的明星则是靠着与自己关系良好的时尚媒体获得邀请函,配合着该媒体的话题炒作与版面制作,完成一场双赢的“时尚之旅”。

  门道二:衣食住行谁来解决

  衣食住行的费用问题怎么办?头等舱、五星级酒店,外加经纪人、助理、化妆师、造型师等一批工作人员,如果还要捎上跟拍的媒体和摄影师,开销自然不小。

  于是,在这样一场出国比气场的“秀”当中,如果能有一个财大气粗的赞助商就算是成功了一半。以去年纽约时装周为例,我们通过十多位来来去去的明星,看到了某著名假发品牌、某数码产品品牌、某洗发水品牌等数十个广告。

  门道三:座位的“水”很深

  一位明星即便能被邀请去看秀,也不意味着能坐在第一排。有业内人士透露,国内一些公关公司在当中起到不小的作用,不仅会帮助明星去依次询问各家品牌,寻找那些和该明星风格定位吻合的秀,还会积极与该品牌总部交涉,强调这个明星在中国的影响力。明星通过这一番折腾基本可以将前排的邀请函轻松入手。不过,眼尖的网友会发现这一套貌似在潮牌多多的纽约比较吃得开,在奢侈品扎堆的米兰、巴黎仿佛并不被买账,于是国内明星出现在纽约的概率明显高于其他几个秀场。

  门道四:不只为看秀

  如果明星们去一趟“时尚之都”只为看一场秀、亮一次相,那么明星们这种半休假、半宣传的生活也着实令网友们惊叹。但实际也许并非如此,这次去米兰男装周的张亮,就在其微博上吐槽道,“在米兰全是工作吧!行程安排得太满!”事实上,排除几个零星去“走秀”的顶尖明星,绝大部分明星去时装周基本都是媒体拍摄大片的“副产品”,剩下的就是真正走穴和真正热爱时尚的人士。

 范冰冰是第一个走上高定T台的中国女星

  奢侈品牌和明星的双赢

  

  分析

  在过去,众多奢侈品牌中国市场策略几乎一致――扩张,而现在是抑制、放缓和收缩。东西不好卖了,要顺应时代想想办法怎么更好做生意,而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当然更重要。其实说白了,时装周聚集的多为专业人士,当初张亮贵为走秀界一哥,但大众对其知之甚少,直到参与大众娱乐节目之后,顿时晋级男神。当张亮再去看秀时,效果就不一样了,这就是明星效应。

  再者,奢侈品牌要取得长期、稳定的发展,必须抓住本地的高收入人群。虽然国内一些明星在国际上并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国外时尚传媒根本就叫不出这些明星的名字。但无论如何,这些明星还是吸引国内的媒体报道,品牌还是达到了自己的营销目的。

  从明星角度来看,到国外看秀无疑是个性价比颇高的选择。到纽约、伦敦、米兰、巴黎国际时装周露了脸,多少能沾沾时装周“国际”二字的洋气。事实上,也有不少明星通过屡次看秀,攻占“时尚高地”,逐渐成为国内大牌。因此也不难解释为什么2014春夏纽约时装周有13位中国女星组团参加的壮观场面。

  中国明星有着巨大的走秀需求,而奢侈品商需要依靠明星站台帮着促销、塑造良好形象。因此种种,明星和奢侈品商天然地具有一拍即合的动力。

  造型反映明星团队水平

  

  业内

  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LADYMAX时尚网主编LIEN,请他给我们详解秀场背后的秘密。

  记者:中国明星是怎么拿到秀场门票的?

  LIEN:国外奢侈品牌为了品牌宣传,增加自己的曝光度,常常与明星捆绑在一起,请明星去看秀,这对品牌是个很好的宣传。像这次Zegna、Armani、Gucci、Ports同时邀请张亮,就是看中张亮目前在中国的人气。虽然张亮并不是这几个品牌中任何一个的代言人。另外,还有时尚媒体请过去的,这个其实也是跟品牌有关,品牌是通过媒体这个载体来与明星发生关系的。

  记者:明星看秀穿的衣服、在现场的座次有什么讲究?

  LIEN:一般情况下,明星出席某场秀时与品牌事先沟通好了的。还以张亮为例,Zegna、Armani、Gucci、Ports的服饰是会在他身上有所体现的,当然不一定是从头到脚的包装,但是一定会有所体现。虽然现在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比较低迷,但是,中国仍是所有品牌都关注的市场,因此,他们会给中国明星越来越多的座位,甚至更好的座位,比如第一排。

  记者:明星除了去看秀,还会参加什么活动?

  LIEN:明星除了看秀,可能还会拍一些时尚大片或者街拍,以及一些品牌的商业活动等。比如我们在网上看到明星在街上走路拍的照片等,都是有意增加品牌曝光度。明星所属的公司也会制作这样的东西以增加宣传。

  记者:愈来越多的中国明星奔赴时尚秀场,觉得他们的表现怎么样?

  LIEN:与前几年相比,互联网的传播给了明星一个反作用――他们在秀场的表现、穿得好不好能第一时间反馈给他们,这样的互动能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准。从内部环境来看,明星的团队也越来越专业,造型、拍片的水平都越来越与国际接轨,一个明星的造型如何反映的是他背后团队的水平。

  从效果上看,这些年范冰冰的时尚感觉越来越好,尚雯婕和李小璐相对就差一些。但对于这一点不能太苛刻,不能要求每一个明星时尚感觉都很好,只能说中国明星的整体进步越来越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