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入秋保养必修课 让你水润光采过假期

A-A+2013年10月2日06:00海报时尚网评论

  想要美丽地迎接早秋,现在就要打好美肌基础。这次海报网编编特别请来日本保养研究专家来为大家传授有关注意的肌肤问题,以及换季前必须做好的保养重点。让大家能以水润光采的美肌度过美好秋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入秋保养必修课 让你水润光采过假期

  户外酷热、室内空调干冷的夏天,不断让肌肤蓄积外来的刺激伤害,到了夏末秋初时,内干外油、肌肤粗糙等所有问题都瞬间爆发!因此,在9月10月更需做好肌肤调理。这次更请来日本保养研究员提出最容易忽略的保养,导致入秋“猛爆”的换季问题,对症下药解决,让入秋肌肤万事OK!

  日本花王研究所主席研究员石田耕一

  Q1.在夏~秋紫外线强烈、湿热等外在环境恶劣的时期,对肌肤有哪些伤害?

  A:肌肤表面水润并不代表内部也滋润!

  经过一整个夏季恶劣环境侵扰后,早秋皮肤表面看起来湿润水分,但其实角质层是干燥缺水的,肌肤呈现代谢、锁水功能较低落的状态。也就是说不管是痘痘、黯沉、老化等现象都会一一浮现在肌肤表面,特别是角质层肌肤屏护能力较低的敏感性肌肤则要特别注意!台湾外在环境湿热,但室内干冷,反覆进出这样的环境对肌肤有很严重的影响,且跟日本比起来室内外湿度相差很大,在保湿方面是保养的大重点。

  Q2.想打造长时间不出油、清爽又具有充足滋润感的肌肤,有什么方法?

  A:不要在意黏腻感,请确实补充滋润!

  黏腻感都是个人的感受,最好依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保养质地。而最重要的是,不过度洗脸为原则,夏季容易流汗、油脂分泌会造成肌肤发炎、刺激,只有出油流汗时可适度洗脸。并推荐最好选择弱酸性、敏感肌适用洗颜产品,且不要过度搓揉破坏角质层,以充分起泡的绵密泡沫,凭借蕴含的成分将脏污卸除。膏状浓度较高的洗面乳需要多花点时间起泡后才能使用。在涂抹保湿产品时,分量绝对不可因黏腻而少量使用,不但没达到保湿效果更无法屏护角质层、锁住水分。

  而质地能否渗透至肌肤只是感受不同,基本上都会渗透,只会根据质地来决定渗透速度。重点是洗完脸后尽快擦上保养品,洗完澡皮肤角质层饱满这时快速给与滋润是绝佳时刻。

  Q3.快入秋时肌肤状况不稳定,保养需要注意?保养品项的替换从哪部分开始?

  A:敏感肌有时用肉眼看不到,需要去感受!

  特别在季节变化时,涂擦化妆水时会有刺痛感、脱皮状况就是敏感肌的征兆。一口气换掉整套的敏感性保养品,反而对肌肤会有不好的影响,建议一年中皆使用同样的整套敏感性保养品维持稳定健康的肌肤状态。选择上,是以无香料、无酒精、无色素、低敏产品为主。保养品中成分众多,最好是要多家亲身体验才能知道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有时肌肤干燥粗糙可以看到,但屏护功能不佳时是肉眼看不到的需要时时注意。敏感性肌肤有些是不会在表皮发生,是需要内部去感受,外显征兆则是以干痒、脱皮为主。

  夏→秋突发性肌肤问题TOP 2彻底解决!

  持续的猛烈夏暑,加上台湾气候湿热、容易流汗肌肤呈现湿黏状态,堆积过厚角质而造成许多肌肤问题产生。而最重要的夏季紫外线指数不断攀升,经过一个夏天所囤积的伤害,多到令人无法想像! !在此,就将列举出问题TOP 2,快来看看是哪些将造成早秋突发肌肤问题&解决办法为何?

  Top1:快速老化问题

  夏→秋累积紫外线等疲惫能量→老化现象瞬间爆发!

  在夏季时分没有适时地释放蓄积于肌肤的紫外线等疲惫能量,一入秋肌肤居然开始明显松弛、冒斑、失去弹性等各种老化现象,一夕之间将成为最令人沮丧的肌肤问题了!

  ★解决重点★

  Point 1

  白天彻底加强防晒避免紫外线伤害

  夏天日间防晒是必须,重点在于涂擦部位要全面,绝不可漏擦且记得随时补擦!以经常待在办公室的上班族来说,白天可以轻薄型防晒BB霜作为打底,中午则可利用具有防晒系数的粉饼,以补妆代替补擦防晒为技巧。

  Best Items: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悦木之源 (Origins) 澄白焕采隔离防晒霜

  悦木之源 (Origins) 澄白焕采隔离防晒霜SPF40+//PA+++

  参考价格:390元/40ml

  轻盈水润、质地不油腻的隔离防晒霜,将防晒抗氧化、淡斑、亮白、抑制黑色素合成的五大功效合而为一,蕴含高原刺梨,甘草根及白芍药等天然澄白精萃,高倍防晒指数长时间有效隔离紫外线UVA/UVB,预防色素沉积、色斑及肤色不均。专为亚洲人肤色定制的色泽,卓效提亮暗沉肤色。质地润泽,妆前使用可令妆容更加服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奈儿 (Chanel) 净白光采防晒粉饼

  香奈儿 (Chanel) 净白光采防晒粉饼 SPF25/PA+++

  参考价格:500元

  结合香奈儿 (Chanel) 独家净白光采复合物与甘草精华 (高成效的美白成份),可改善深色斑点的密度与面积,同时带来粉嫩、明亮、透明、均匀又持久的妆效。运用“空气冲击科技”细致粉末,粉质超乎想象的细致、服贴、柔滑!“智能型光线修饰剂”作用下,粉粒发挥出色的光线折射效果,令肌肤更显透亮无瑕。

[1] [2] [3] [4]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