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高端大气上档次 鉴赏苏富比名表秋拍精品

A-A+2013年9月16日06:00新浪女性评论

  香港苏富比2013年珍贵名表秋季拍卖会于10月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适逢香港苏富比欣庆四十周年,今秋特别汇聚全球各地罕有高端时计,如殿堂级钟表品牌百达翡丽、当代独立制表大师Richard Mille等作品,当中不少重要表款从未见于拍卖市场,可谓精锐尽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秋拍精品

  此外,今年春拍中“溢彩流光 ──重要私人时计珍藏”22 件拍品全数拍出,并取得共 1 亿 2,400 万港元/1,590 万美元,藏家竞投热烈,承 此佳绩,10 月秋拍亦将特设"溢彩流光──重要私人时计珍藏拍卖单元(第二部份)",必将成为本次拍卖 的瞩目重点。本拍卖合共带来约 500 件拍品,总估价逾 1 亿 1,200 万港元/1,400 万美元,是香港苏富比历来 总估价最高之钟表拍卖。

  苏富比亚洲区钟表部主管查思德(Charles Tearle)表示:“承接 2013 年春拍之骄人成绩,苏富比亚洲钟表拍卖于继续精益求精,将于10月秋拍呈献多达 500 件拍品,当中不少重点拍品将首次亮相拍卖市场,包括百达翡丽出品的两枚珍贵的镶钻复杂腕表、一枚独一无二、极为精致的珐琅怀表,以及一枚搭配特别订制表盘的 10 日链陀飞轮等,另外亦搜罗了独立制表大师 Richard Mille 极重要的陀飞轮代表作。此外“溢彩流光──重要私人时计珍藏”于 4 月春拍取得空前成功,我们今秋将再接再厉,带来座钟珍藏的第二部份。此一系列珍罕重要的钟表荟萃10月秋拍,将为藏家带来一次难得的收藏飨宴。”

  百达翡丽高端复杂时计首现拍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达翡丽 5073P 型号铂金镶钻自动上链三问万年历腕表备大教堂钟声簧音,月相及闰年显示,年份约 2013(估价 550 万至 650 万港元 /71 万至 84 万美元)

  百达翡丽 5073 型号今秋首次亮相拍卖市场,此型号只有铂金款式,复杂功能与 5074 型号相同,表圈及表耳镶满共重约 4.33 卡拉之梯形钻石,炫目生辉。铂金表壳一般而言其报时音质较黄金材质更难调校,在表壳饰以钻石更增添难度,此枚奢华的 5073 型号却一如以优美响亮的打问簧音闻名的 5074 型号,声音澄亮清彻,充分彰显百达翡丽超群的制表技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达翡丽 6104G 型号“Celestial with Date”白金镶钻石自动上链星象腕表,备日期、星体移动苍穹图、月相与月行轨迹及星体移动显示,年份 2011(估价 220 万至 270 万港元 /28 万至 35 万美元)

  同样是首现拍场的百达翡丽 6104 型号为 5102 型号之升级版,仅有白金款式,同样备有星空月相显示,将浩瀚星海浓缩于表盘之上,6104 型号特别加上日期显 示,其出众之处在于表圈镶嵌共重约 4.27 卡拉之长梯形钻石,华贵却不失典雅脱俗,44 毫米直径的表盘于百达翡丽出品之中甚为罕见,戴在手腕上见气度非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达翡丽 5101P 型号铂金长方形陀飞轮腕表,备 10 日动力储存显示及订制表盘,年份 2013(估价 250 万至 320 万港元 /32 万至 41 万美元)

  此枚百达翡丽 5101P 型号由藏家于 2013 年特别订制,是唯一已知搭载黑色表盘、钻石时标及红色小秒针的一枚 5101P 型号腕表,更是首枚现身拍卖市场的5101P 型号特别订制表款。众所周知,殿堂级制表品牌百达翡丽只为极少数严格挑选出的长期忠实客户们特别订制表盘,故这些精品绝少于拍卖市场出现, 可谓一表难求。此枚腕表之 10 日陀飞轮置于表背,透过蓝宝石水晶表背透盖可一览无遗。特别订制的黑色表盘与原本的鲑鱼色配铂金表盘设计大相径庭, 复古的三段阶梯式长方形表壳设计呈现早期装饰艺术风格,低调华美的外型另有一番典雅迷人的气质。

  RICHARD MILLE 非凡工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RICHARD MILLER RM027 型号“拉斐尔・纳达尔(RAFAEL NADAL)”罕有限量 版极轻碳质聚合物酒桶形陀飞轮腕表, 年份约 2011(估价 250 万至 350 万港元 /32 万至 45 万美元)

  这枚“拉斐尔・纳达尔(Rafael Nadal)”RM027型号乃Richard Mille为西班牙籍网坛名将拉斐尔?纳达尔特别打造,甫开售即被抢购一空。RM027 型号在面世之时,为史上最轻的陀飞轮腕表,其特殊研制的碳质聚合物表壳极为轻盈坚韧,搭载由钛金属及 LITAL 合金制成的陀飞轮,配上 Velcro 表带总重量只有 23 克,轻巧至极甚至可浮于水面。全球限量仅 50 枚的 RM027 型号于 2010 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纳达尔腕上首次公开亮相,于每一场比赛均佩戴该表的他更在同年的男子网球单打排名登顶世界第一,此乃首次有顶尖网球运动员佩戴腕表上阵参赛,引来了无数媒体争相报道。网球对垒形势瞬息万变,在腕上加诸任何重量都可能对赛果造成重大影响,纳达尔选择戴表上阵,足见其对品牌的信心。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