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粘土能美容 探索古老的美容偏方

A-A+2013年6月11日06:00新浪女性评论

  世界各地的神奇美容法,今天带你一一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特拉斯山脉地区: 美肌粘土

  阿特拉斯山脉地区: 美肌粘土

  摩洛哥传统的美容圣品除了著名的Argan油(Argan是一种摩洛哥特产的坚果),还有来自非洲北部Atlas山脉的神奇粘土 Rhassoul Clay。这是一种结晶膨胀的粘土只存在于Atlas山区,1500前就被广泛用于清洁皮肤。它由两层相互联系的中间夹着八面体金属氢氧化层,含有铝、铁、镁和其它微量元素,在层与层之间像三明治般夹着水层,硅酸盐层带有轻微的负电荷,能吸附有毒金属和自由基,并进行离子交换,特殊的结构使其具有卓越的膨胀能力,比普通的矿物泥能吸收多达2倍的水分。

  传统做法:采集Rhassoul粘土后,在被风化前自然晒干,将其粉末用于身体沐浴露、面膜、磨砂。很多古老的土耳其浴场的洗浴品中都含有此粘土。如果当作面膜使用的时候,在脸部抹上一层,不要太薄,以看不见毛孔为佳,避开眼唇部位,15-20分钟后洗去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爱尔兰:海藻浴

  爱尔兰:海藻浴

  海藻经常出现在日本餐饮和文化中,其实爱尔兰的海藻浴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海藻中富含的某些氨基酸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并抑制那些分解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酶类,具有卓越的抗刺激、抗氧化、保湿以及抗老化的特性。海藻经蒸汽处理后,释放出矿物质、海藻多糖、水溶性维生素B、A和C等,其保养皮肤的功效远比现代的沐浴液、沐浴精油等产品更天然、更直接,对风湿性关节炎也具有良好的疗效。

  传统做法:爱德华七世时代,在斯莱戈郡(County Sligo)和凯里郡(County Kerry)的海岸沿线散布着很多专供海藻浴的浴场,人们浸泡在充满海藻的大浴池里,一边喝着啤酒或鸡尾酒,一边聊天。而现代人们将盐和海藻粉(很难找到新鲜海藻呀)放入温水中拌匀,然后倒入放满热水的浴缸,搅匀后静置8-15分钟。待水温适中时,全身放松浸泡20-30分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厘岛:Boreh草药SPA

  巴厘岛:Boreh草药SPA

  传统的有时就是经典,比如巴厘岛的Boreh草药SPA。SPA讲究五感疗法,Boreh采用的都是巴厘的传统药草配方,其中含有姜、丁香、肉桂、胡椒、小豆蔻、莎草等帮助血液循环的天然植物(当然还有其他秘方啦)。人们先用研钵和杵把香料磨碎并涂满全身,然后在泡有辛辣香料的浴缸中坐15分钟,具有消除肌肉酸痛、驱除感冒的疗效。

  传统做法:Boreh理疗可以增加血液循环,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以前在结婚和季节交替时人们才会做Boreh,现代的巴厘人和旅游者并不在意这些,随时都可以享受身心的放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捷克共和国:荨麻草,头发浓密的窍门

  捷克共和国:荨麻草,头发浓密的窍门

  荨麻草蜇人,是因为它生有一种表皮毛,刺毛尖端断裂时释放出蚁酸,刺激皮肤产生痛痒的感觉,让人们对它望而生畏。一旦它们经晾晒、切碎、用开水煮过后,它们就变得安全了,捷克人的传统是用煮熟的荨麻草水洗头发。

  传统做法:从前捷克女人们发现用荨麻草水洗发之后,头发变得明亮柔软,尤其针对油性发质的调理。现代捷克女性喜欢形形色色含有荨麻草萃取液的洗发液,可以有效保持头皮清爽长达36小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南非:路易波士茶

  南非:路易波士茶

  南非有首脍炙人口的民谣:它让妈妈拥有女儿般的柔滑脸庞;它让体重150公斤的酋长有着年轻人的血管;它让你醉酒头不疼;它给你24小时的自在和快乐!

  民谣里唱的就是路易波士茶(Rooibos tea)在南非的公用荷兰语中是“红色灌木”的意思,它的生长范围非常的有限,只限南非西南好望角附近的 Cedarberg 山地。Rooibos Tea是一种完全自然、无杂质的饮料,不含咖啡因、添加物、防腐剂或人工色素,口感柔顺,带点太妃糖与焦糖的味道。美国著名的权威美容专家Dr.Mary说:”如果你从30岁开始喝Rooibos Tea,并将剩下的茶敷脸,你一辈子不用拉皮,而我将失业”。

  传统做法:一代代的南非人都在喝着Rooibos红茶,就像我们在市面上买到的一样,刚刚采摘的绿色鲜嫩的茶叶可以直接泡饮。当地特产的香皂、乳液等也经常加入Rooibos茶叶萃取物,医院也提供Rooibos的药浴疗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波利尼西亚: 琼崖海棠油

  波利尼西亚: 琼崖海棠油

  体型较小的琼崖海棠树从原来印度沿岸的生长地,传播到南亚及波利尼西亚。在波利尼西亚,琼崖海棠被视为一种圣树,而当地的传统医术中琼崖海棠油也被广泛的使用。1920年有文字记载,当地人用从琼崖海棠的果仁榨取的绿色油液治疗麻风病和皮肤外伤。近代琼崖海棠油经常被运用在治疗发炎的皮肤病变、青春痘、粉刺、皮肤伤处以及难愈合的伤口上。此外,它更能有效消除新生成的疤痕(搭配玫瑰籽油,以1:3的比例,也就是1份的琼崖海棠油搭配3份的玫瑰籽油)。将油液涂抹在患处,加上适当按摩,能舒缓坐骨神经造成的不适,以及风湿病带来的苦楚。

  传统做法:琼崖海棠的果仁需要几周时间风干出油,因此它的油非常浓稠和容易被吸收。科学家也不清楚琼崖海棠油为什么有这么神奇的作用,这个闻起来有强烈香料味的油液不适合直接做按摩油或保养油使用,而是作为珍贵的药物及治疗用油,不仅适合运动员,婴幼儿也可以使用。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