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丹麦前王妃文雅丽的爱情童话

来源:嘉人中文网2013年2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来到丹麦成为王妃与妻子是她一生最大的过渡。现在,文雅丽(Alexandra Christina Manley)是“腓烈特堡女伯爵”。她有了一个小自己14岁的爱人。她是招人爱的母亲。每天学着在“粘糊糊无条件的母爱”与“放手让孩子们自己拼搏”间寻找平衡。

文雅丽文雅丽

 

  “不是所有的童话故事都必须快乐,但没关系,生活在继续!”

  她继续是一个慷慨的慈善家,给出时间,到医院走访和照顾病人。她最近重新成为了一名学生,参加了美国大学的课程。她还成为一家制药公司的董事会成员,重返商场,做回真正的职业女性。

  无疑,在这些多样化的选项中,文雅丽最终肯定了一件。

  童话,被我们高估了,但生活还在继续!

她说,“不被自我形象所累。这种奢侈很美妙!”她说,“不被自我形象所累。这种奢侈很美妙!”

  在接受M.C。的独家专访时,她再也不用像多年前的王妃生涯那样,仪态万方,“背随时要挺得笔直,”她笑,“我理解过去发生的一切。我必须对我的丹麦同胞表示尊重。”

  不过,现在,她确实有大把时间可以舒服地靠在椅子上,像现在一样,与我们谈论她热爱的孩子,她已逝的父亲,她的爱犬……你想知道的一切!

  她说,“不被自我形象所累。这种奢侈很美妙!”

  童话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女孩名叫“Alexandra Christina Manley”。每天早上,她都去一个叫“香港”的城市上班,每天重复地在一间大办公室里出入。突然有一天,她遇到了一位王子。他把她带去了他的国家。她带上了自己的爱犬奥斯卡一起跳上了飞机,因为在那个陌生国度,她不认识任何人,除了她的丈夫。Alexandra Christina Manley必须从头再来,梦想新的生活。一开始,她感到非常孤独。因为这里,不再是香港的那间“大办公室”——有200个同伴一起工作,就算有问题,她也知道可以该去哪里——但在这个叫“丹麦”的童话王国,是完全不同的另个巨大系统,她独自一个人,刚开始时,她简直被吓坏了!(笑)

似在童话中似在童话中

  17年前的感觉,就像回到5岁时。我来到丹麦。订婚。结婚。成为公众人物。与陌生人建立一种公共关系。我成为了王妃。我被我的职责吞没了。突然间,你被多种期望填满,你被角色填满。你必须了解你的国家、同胞,结交新朋友。我不认识任何人。我发出自我疑问,“我能把工作做好吗?我甚至连去哪里买日历都不知道。”这就像一场飓风,把我原有的生活吹倒,使人感到很迷茫。我花了3年时间适应。还好,我足够开放与顽固。

  我不是传统的“芭比女孩”。我知道,许多女孩都梦想成为公主。但我不是。我和我的两个妹妹一起长大。我们喜欢户外活动,活泼的生活,旅途不断。我记得我们都极瘦,我们骑自行车,踢足球,和邻居的孩子们“开战”…… 在香港长大,从事财务工作绝不是儿时的梦想,但它确实在我成为少女的稍晚些时候变成了我的野心。这个野心可以确保我将来可以生活滋润无忧。我的父母都是工薪层,在我们还是儿童时期,就被灌输了香港人的“工作伦理”:长时间,辛勤工作。

  我继承了母亲忙碌的基因。我一点不怕高压力和快节奏。我一向是置之死地而后生。这种无穷的能力现在遗传给了我的儿子。

灰姑娘灰姑娘

  我从来就不是什么“灰姑娘”。我的背景就是人们常说的“熔炉”。我的父亲是中英混血,母亲是奥地利和波兰混血。我有焦糖色的皮肤。我的瞳孔是温棕色的。我出生时,香港人正在跟缺水问题做斗争。这意味着,我的母亲只能每四天清洗一次我的衣服和尿布。他们在婚后一年有了我。他们的生活不富裕,但保证了三个孩子都安全成长与快乐。我们生活在一个从来没有冬天,没有雪的城市。是的,我是城市的孩子。所以,父母让我们保持和英格兰与奥地利的密切联系。我记得一些特殊的暑假:我们住在乡下,看到一头牛,或者是母鸡下蛋,就足够让我们兴奋好几天。我的首次欧洲之行,是去奥地利。大约3岁。与我奥地利的家人一起庆祝圣诞节。之前,我从没见过雪,只吃过雪糕……

  我是个好学生。但恐怕,港岛中学的老师记忆更深刻的是,我很害羞。怎么克服这一切?(笑)18岁,离开家,我去了奥地利学习经济。我和祖母玛蒂尔德住在一起。在我学成回港后不久,她就去世了。我在香港得到了一份旅行社的工作。这导致我又去日本待了一段时间,学会了一些日语。从日本回来后,我在外汇市场上工作了4年(花旗银行及怡富集团香港分部任职证券经纪人)。而后,又去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学习了一年。再次回港后,我在GT管理(亚洲)有限公司的香港交易所工作,主管销售及市场,离职前是副行政总裁。起初,我只是一个助手,每天和很多人说话,我想,就是这些经历让我得到了练习和锻炼,让我在报纸上看到自己的订婚消息时不再紧张。

幸福妈妈幸福妈妈

 

  独立女性

  我习惯一直不断地为自己做决定。我的学习,我的工作,我的婚姻,当你完成了,你就有获得了更多控制生活的能力,可以引导你的想法。

  我喜欢“高调”。从小就爱尝试不同的事情。累不累?我情愿累,也不愿无所事事。这就是我快速获得职业生涯胜利的秘诀。你必须专心致志,你必须学会奉献,你必须时刻保持激情,你不能失去目标感。随着时间流逝,我们的目标会变化。和我们18岁时的目标不再一致。这很自然。因为你已经达到了一些,你又为自己设定了新的目标。我们不只是往后靠,说,“好吧,我已经取得一切了。” 相反,我们永不满足。永不停歇。我们有天然的好奇心和学习新事物的向往。这就是人类的美妙之处。

  独立女性必不可少的重要特点?自信与决心。你也必须有野心,以及,能够照顾自己。

  成功的公式。做自己。如果你尝试“不是你的东西”,那你不可避免要失败,你不可能100%成功地描绘自己。试着做自己吧!表现专业和准备充分吧!

婚礼婚礼

  前王妃

  初嫁到丹麦时,媒体把我描绘成有非凡的能力适应婚姻与新环境。这导致人们现在常常问我,你当时怎么保持你的自信?我会说,“嘿,我根本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更人性一些的回答是,“那样做,我根本一点都不舒服。”我开始学习丹麦语时,我就对身边的每一个人说:“请告诉我,如果我正在犯错的话。”如果周围的人们都对我不足够开放,不告诉我“噢,你说的是错的”,我就不可能得到提高。我认为比这个提问更重要的是,你是否积极地接受建设性的批评,并且了解,它们为什么发生?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我都来不及紧张。

幸福时刻幸福时刻

  我当然有失去自信的时刻。这是人生必须的阶段。在我的旅行经验里,我的角色是各种组织的“监托人”(身兼21个公益组织的职务,有丹麦红十字青年团、丹麦视障人士协会、动物基金会、ARKEN现代艺术博物馆、丹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这些经历深深触碰到我。我曾追随UNICEF到访过泰国清迈的一个北部村子。很穷。我们访问了雨林里的一个家庭。父母只有二十来岁。美丽年轻的夫妻,带着3岁的小女儿。那是个甜蜜的孩子。她不停跑啊,笑啊。她还不知道她的父母感染了HIV病毒。我问父母,他们对生活的期望。那个父亲说,他希望有牛。他真的希望可以为他的家庭带来一些什么。这时,我想,这一切太梦幻了。他们始终保持自己的尊严。他们没有向我们要钱,或者因为自身陷于病痛的处境就对社会愤怒。他们希望为他们的女儿提供最好的事物。但事实是,他们不会看到她完成学业。他们还是年轻人,但他们的将来已经被死亡偷走了。

大婚大婚

  那是我最艰难的一刻。有时,在那种处境里,你只要听着就好了,你不用一直有答案。你只要尝试尽可能地最好的支持就够了。尝试人道工作。试图理解别人的世界,试图理解这个世界是如何不公。我记得,那天,当我返回酒店,我的小儿子Felix 那时只有5个月(我带着他一起旅行,因为他还在吃母乳),家里的每个人都想引起我的注意,约阿希姆也想知道这一天我过得怎样。但我记得,我直接冲进浴室,反锁了门。我想“成为自己一会儿”。我把它们包裹得很好。我知道我的脆弱帮不了任何人。如果我试图在公众面前开始打破我的笑容,那就太自私了。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