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正文

专访超模熊黛林 似是而非天王嫂(多图)

来源:外滩画报2013年1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一双丹凤眼,个子高人一等—熊黛林的冷艳成熟给人距离感。聪明如她,会用娇嗲的声音和迎人的笑脸来化解这一点。与郭富城的恋情绯闻虽沸扬至今,她却鲜少正面谈论此事。顶着暧昧的“天王嫂”头衔,熊黛林在模特和影视界一路走顺。大智若愚,是她的武器。

  张学友的妻子罗美薇低调持家,刘德华的妻子朱丽倩默默支持,在黎明与乐基儿四年婚姻还未告吹之时,熊黛林与郭富城一直是香港媒体力推的“绯闻男女”主角。近日,熊黛林如释重负—黎明与乐基儿的分手让狗仔的焦点似乎暂时偏移。

  如此一来,熊黛林刚好放开手脚工作:出席北京GUESS新牛仔系列发布,为新片《男人如衣服》四处造势。“男人如衣服,穿得越久,洗过越多次就越贴身。”在新片中扮演服装设计师的熊黛林如是说。一句话,不明讲,却道尽她自己对情感的理解。

  从 T 台转战影视界,熊黛林在演技上“一穷二白”,完全把自己当成新人。“我要花时间去累积去磨练,获得更多经验。每一个人都是从零开始,渐渐成长。我觉得要接受现实,努力学习,才能有进步。”她说。

  当模特是“做自己”,凭着感觉去诠释设计。当演员却是“成为别人”。非科班出身的熊黛林首先学会了在片场察言观色,孜孜不倦地向导演请教。

  漂亮的女人进入电影圈,被冠上“花瓶”称号自然而然。对于外界各种对自己演技的评论,熊黛林都一一倾听。在她看来,别人愿意去影院花钱看电影、作出评论,都是好事,最怕是作品无人关注。她可以从评论中获得经验。那些评论就像一剂肾上腺素,对她有一种推动力。

  从最初带着“为什么会找我拍戏,我又不是专业演员”的疑问,到如今逐渐在拍戏中找到自信,熊黛林一路在成长。在拍摄了《叶问》和《叶问2》后,她自认演技有突破。“在新片《男人如衣服》中,我的演技虽然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谷德昭导演对我的表演还比较满意。”她说。她还透露,幽默的谷德昭会给她很多意见,教她扮丑的表情。

  当年作为刚入行的模特, 她一个月只接到一两场表演,收入报酬远不够生活费用,更因为是新人而遭受欺负。今时不同往日,虽然不会放弃报酬丰厚的模特本业,但熊黛林更希望在影视界大展拳脚,趁着年轻多拍几部影片,创造属于她的代表作。她坦言:“虽然大家从模特行业认识了我,但是《叶问》让我打开了观众面。”

  《黑天鹅》中的娜塔丽·波特曼是熊黛林最喜欢的角色。她清楚,在香港这个浑浊的娱乐行业里,自命清高并不吃香,当个娇嗔的乖乖女才能获得更多关注。当然,在成为一个人人喜欢的芭比之余,八卦杂志上的头条新闻位置也不能放过。从 2006 年起,熊黛林和郭富城的情感绯闻就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我就把自己当成一个读者,看完,笑过,就过去了。”

  熊黛林并不反感八卦狗仔。她觉得,如果没有绯闻,众人的目光不会集中在她身上。“既然别人的注意力在你的身上,就看你如何去抓住机会。永远靠八卦,还是拿出真正的作品,这都取决于你自己。我努力了,如果别人的注意力还是停留在八卦那一面,那是我无法控制的。只能说自己对得起自己。”

  提起那个“天王嫂”头衔,熊黛林依然暧昧。“那是别人起的绰号。我就不理咯!”这样的回答充满着玩味。她不急着“攻城”,而是在享受“攻城”所带来的各类效应和乐趣。

  B = 外滩画报

  X = 熊黛林

  B :转战影视界,你喜欢这条路吗?

  X :最早客串《目的地上海》,只知道这是一个工作,我把它看作是分开几次走完的秀。那时我没想过要把自己当成演员,也没想过今后要怎样,只是觉得有工作做就很好,不在乎什么收获。现在,我希望能做得更好,慢慢被大家接受。

  B :模特出身当演员,担心过身高问题吗?

  X :当然!我郁闷过。有时候觉得,如果我矮一点,就很适合拍戏。 不过,长得高也不完全不好,很多女演员有很多戏来找她,但是她不能每一部都接下来,也不是每一部都适合她。反而来找我的那些剧本,不那么繁杂,都是经过导演斟酌的,也比较适合我。这算是意外之喜了。

  B :《男人如衣服》中的角色和你平时性格反差大吗?

  X :片中她是一个女强人,一定要与人分出胜负。可现实生活中的我对很多事不会太在乎。特别是工作,是你的就是你的,我不喜欢和别人钩心斗角,也不喜欢与人为敌,斗个你死我活。

  B :你平时生活中的打扮是怎样的?

  X :我平时的穿着很随便,喜欢牛仔裤配 T 恤。与此同时我也喜欢多尝试。当我出席活动时,我会挑一些著名的设计师品牌。我喜欢 Dolce & Gabbana 和 Valentino,前者性感,后者优雅。

  B :此次与夏永康合作拍摄Guess 广告,有值得分享的故事吗?

  X :整个团队都非常出色。当然,也有我遗憾的地方,有一张最性感的照片没有被采用。这张照片算是我出道至今最大胆的一次演绎:男模张亮裸着上身躺在摩托车上,我趴在他身上—我之前都没试过与男模那么近距离的合作。

  B :你是如何对待恋情的?

  X :在工作上要独立。对自己喜欢的人,要小鸟依人。

  B :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开始相夫教子的生活?

  X :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退出娱乐圈。作为女性,结婚生孩子是必然的事,但还是需要保持工作状态,生活才会更好。我不希望看到自己退出后,渐渐不再打扮,变得没有战斗力。

  B :你会闪电宣布结婚吗?

  X :应该不会。我暂时还没有想过结婚这件事。我喜欢分享好消息,可就怕说了之后立即出现“离婚”传闻。我觉得在娱乐圈,无论选择说还是不说,媒体过多报道这方面的消息,都不会是好事。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