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正文

狂野魅力 卡地亚猎豹系列腕表

来源:中奢网2012年12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兼具优雅和野性魅力的猎豹是卡地亚品牌精髓的象征,在卡地亚的历史中一直都扮演着图腾般的角色。时值今日,猎豹依然以其妩媚高雅的野性魅力激发出工艺大师无数创作灵感,也造就了许多精湛绝伦的腕表,赋予冷酷机械以猫科动物所特有的灵性。

卡地亚猎豹系列女士腕表卡地亚猎豹系列女士腕表

  两者的渊源始于1914年,当时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委托插画家乔治·巴比耶(George Barbier)设计一张以“淑女与猎豹”为主题的邀请卡。乔治?巴比耶采用来自于美好年代(Belle Epoque)晚期的优雅风格设计,描绘一名年轻女子,而一只猎豹伏在她脚边。同年,黑白相间的豹纹图腾即成为卡地亚的装饰元素之一,出现在1914年和1915年设计的两枚女式腕表上。

  而1933年荣任卡地亚高级珠宝部创意总监的巴黎时尚领航者贞·杜桑(Jeanne Toussaint)小姐,则是卡地亚的首位“猎豹女神”。之后,温莎公爵夫人对卡地亚猎豹主题作品的钟情更使卡地亚猎豹享有了无上的声望。从此以后,灵活自如的猎豹成为了卡地亚代表性的动物。

  Rotonde de Cartier猎豹装饰腕表

Rotonde de Cartier猎豹装饰腕表Rotonde de Cartier猎豹装饰腕表

  卡地亚在 这枚腕表中运用了金属珠粒工艺,这项极度复杂、巧夺天工的金饰工艺诞生于人类文明初期,罕见且几乎失传。品牌为了使古老的手工艺重现世间,倾注了无比的热 情,终于使其更完美地重新诠释:首先将切割好的黄金细线裹进行高温加热,直至形成微小的珠粒,整个过程仿佛是撒播黄金的“种粒”。

  然后,再将这些黄金珠粒 一颗一颗置入需要装饰的部位,并与金质底座融合,从而塑造出生动立体的浮雕图案。由此一个充满魅力、光芒四射的猎豹头像浮现在表盘之上,这头猎豹仿佛无视 时间的推移,见证了穿越数千年的古老工艺,并将由卡地亚承载守护。

  Masse Secrete 猎豹装饰腕表

Masse Secrete 猎豹装饰腕表Masse Secrete 猎豹装饰腕表

  今年推出的Masse Secrète猎豹装饰腕表传承了卡地亚猎豹系列的精髓,向世人展现出她那高贵又神秘的韵味,而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盘面上那只奔跑的猎豹了。卡地亚别出心裁将静态的时间以动态的创意展现,趣味与能量并存,腕表上泰然自若的猎豹随每时流动而优雅漫步,虽然没有多余的附加功能,但是十足的创意感和设计风格也令这只腕表在众多款式中闲的尤为抢眼。

  猎豹奔跑的原理源于卡地亚9603MC型工作坊精制自动上链机械机芯的精湛设计,自动摆铊的功能性与猎豹的装饰性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栩栩如生的立体猎豹悄然与机械相连,使猎豹看似在墨色的珍珠母贝表盘上徘徊潜行,让佩戴者更直观的感受时间之美。

  Tortue XL猎豹图案装饰手表

Tortue XL猎豹图案装饰手表Tortue XL猎豹图案装饰手表

  这枚猎豹图案装饰腕表将浮雕艺术与内填珐琅彩绘工艺相结合,细腻传神地刻画出猎豹的神态,好像蓄势待发,随时准备跃出表盘。表盘上的浮雕由四部分组成,需 要耗费60多小时,精确的手法制造出完美的阴影效果。而大明火内填珐琅还另需要25个小时,工艺大师交替运用黑、紫红、灰、乳白、亮白、棕黄、黄绿等七种 色彩,塑造出一只线条优美,充满野性气息的猎豹。

  Le Cirque Animalier de Cartier 猎豹装饰高级珠宝腕表

Le Cirque Animalier de Cartier 猎豹装饰高级珠宝腕表Le Cirque Animalier de Cartier 猎豹装饰高级珠宝腕表

  这枚瑰丽的腕表以18K镀铑白金制作表壳并于其上密镶圆钻,搭配方形并缀有阳光放射纹的表盘,饰以密镶白钻的猎豹造型。豹脸的上方闪耀着电气石眼睛,黑漆斑纹以及时间显示因应移动上盖而显现或隐藏。一枚珠宝腕表可变化出两个款式,既珍贵又引人入胜。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