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正文

王菲引爆《匆匆》 吴亦凡吸90后

A-A+2014年11月12日09:00新浪娱乐评论

  贺岁档提前引爆,12月上映的《一步之遥》《太平轮》《匆匆那年》《我的早更女友》上周频发物料,各有千秋。其中,王菲演唱的《匆匆那年》同名主题曲,五十多位明星名人大V助力转发,引发了爆发式传播,覆盖人次达到413,221,748。

  明年春节档上映的“网生代”吐槽动画电影《十万个冷笑话》发出了高能先导预告,虽然没有大牌明星助力,但覆盖人次依然有113,719,377,可以说此款别树一帜的“二次元”风格预告片获得了网友喜爱。而通过对“二次元文化”铁杆粉的挖掘,微博上,这群铁杆粉数量大概在1千万左右。

  此外,明年年初上映、徐静蕾执导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这周也发布了主演吴亦凡演唱的主题曲《有一个地方》,吸引了众多粉丝在微博上疯狂转发评论,而其中90后妹子的比率超过90%,这一高人气最终能否转化为高票房?

  《十冷》《十冷》经典形象哪吒

  热议事件:

  1、《十冷》吸引“二次元”一千万铁杆粉 单身狗占一半

  《十冷》这款让人脑洞大开的先导预告片覆盖人次达113,719,377,真是没有浪费奥斯卡级声优的配音和那份好莱坞大片的即视感。

  初步估算,在微博上被“二次元”文化森森吸引的铁杆粉人数大概有一千万。其中,“二次元”文化较有代表性的微博账号黒之契约者、哔哩哔哩弹幕网、腐宅姬、AcFun弹幕视频网、二次元娘、绝对萌域等十五个,他们的“真粉“(排垃圾水军账号)数量达到400多万,月活跃粉丝达到350多万。《十冷》主创账号“真粉”数量有230多万。还有,曾主动在博文中提起“百合”“正太”“一生推”“鬼畜”“兄贵”“炮姐”以及《十冷》主创“李靖”“哪吒”“鸟不拉屎大王”等二次元高级词汇的粉丝人数有接近300万,曾主动在微博搜索中搜索的有11万人。而拥有“动漫”标签的微博网友,数量为200多万。

  这群铁杆粉,男性占51.42%,女性占48.58%。90后占79.46%,85后占到90%以上,单身占53.47%,求交往占25.26%,恋爱中占11.66%。所以喜欢《十冷》的大多是传说中的“宅男宅女”、“单身狗”吗?

  城市分布来看,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占比28.25%,二三四线逐步下降,但是分布比较均匀,都在20%以上。受教育程度来看,大学本科以上的占63.13%,高中占19.38%,初中占11.24%。地域分布上,主要是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北京。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曝光主题曲吴亦凡献唱吸引粉丝频繁转发,但对普通网友触动较小

  2、吴亦凡粉丝高能 人气能否转化为票房?

  微博上,这首主题曲的互动数(评论+转发+点赞)达到1,129,405,吴亦凡发布歌曲的微博贡献了1,007,778的互动数,占总数的89%。与其爆棚的人气相比,主题曲覆盖人次并不算高,为43,024,510,比《十冷》少了7千万人次。

  主要原因是吴亦凡铁杆粉非常活跃,频繁转发互动,比如,在新浪娱乐大账号发布的主题曲微博下,发表评论的网友86%是关注吴亦凡的粉丝,点赞网友则占82%。这种情况也出现在其他账号发布的微博下。所以,普通网友受到的触动还是相对较小。在今年春节档,除了吴亦凡,另一位超级人气偶像鹿晗主演的《重返二十岁》也要上映,惊人的粉丝能量能否转化为票房?让我们拭目以待!

  物料大PK:《匆匆那年》众星拱菲 吴亦凡吃定90后妹子

  一、覆盖人次最高:《匆匆那年》同名主题曲 413,221,748

  点评:还是天后的面子大!《很劲报》创刊以来少见的一次明星集体出动助力转发,除了主唱王菲、导演张一白,还有56位以上的明星名人转发“共襄盛举”。李冰冰、章子怡、舒淇、杨颖、杨幂、王珞丹、桂纶镁、蔡卓妍、黄晓明、黄磊、佟大为、彭于晏、陈奕迅、何炅、谢娜等,真是星光熠熠……

  覆盖人次排行:

  1.《匆匆那年》同名主题曲 413,221,74;2.《十万个冷笑话》先导预告 113,719,377;3.《一步之遥》葛优剧照 51,786,978;4.《太平轮》“乱世浮生”版重磅预告 50,831,635;5.《有一个地方》吴亦凡主题曲 43,024,510;6.《我的早更女友》大张伟推广曲MV 40,366,854

  二、最受好评:《有一个地方》吴亦凡主题曲 47.16%

  点评:毫无疑问,在狂热粉丝的追捧下,吴亦凡献唱的主题曲最受好评。第二位《太平轮》物料,“金城武”依然是网友评论中提及最多的明星,“帅得惨无人道”、”帅到没朋友“是粉丝的经典评论。紧随其后的是章子怡和宋慧乔。

  最受好评排行:

  1.《有一个地方》吴亦凡主题曲 47.16%;2.《太平轮》“乱世浮生”版重磅预告 22.00%;3.《匆匆那年》同名主题曲 16.62%;4.《十万个冷笑话》先导预告 15.03%;5.《一步之遥》葛优剧照 12.15%;6.《我的早更女友》大张伟推广曲MV 9.74%。

  三、男性最爱:《十万个冷笑话》先导预告 32.51%

  点评:《十冷》作为史上最有(méi)人(jié)气(cāo)的国产网络动画,《十万个冷笑话》的先导预告片带来了一个脑洞大开的“二次元世界”。奥斯卡级声优相配,预告片满满是好莱坞大片既视感,充分发挥了不吐槽会死星人的优良品质。

  男性最爱排行:

  1.《十万个冷笑话》先导预告 32.51%;2.《太平轮》“乱世浮生”版重磅预告 31.08%;3.《我的早更女友》大张伟推广曲MV 20.60%;4.《一步之遥》葛优剧照 17.89%;5.《匆匆那年》同名主题曲 16.11%;6.《有一个地方》吴亦凡主题曲 4.88%。

  四、女性最爱:《有一个地方》吴亦凡主题曲 95.12%

  点评:这个比例跟吴亦凡的粉丝性别构成是基本吻合的。粉吴亦凡的93%以上都是妹子哟。

  女性最爱排行:

  1.《有一个地方》吴亦凡主题曲 95.12%;2.《匆匆那年》同名主题曲 83.89%;3.《一步之遥》葛优剧照 82.11%;4.《我的早更女友》大张伟推广曲MV 79.40%;5.《太平轮》“乱世浮生”版重磅预告 68.92%;6.《十万个冷笑话》先导预告 67.49%。

  五、90后最爱:《有一个地方》吴亦凡主题曲 95.07%

  点评:看来,吴亦凡吃定了90后的妹子。“好听”是评论的第一关键词,“爱你”“期待电影”也是评论热词。

  90后最爱排行:

  1.《有一个地方》吴亦凡主题曲 95.07%;2.《我的早更女友》大张伟推广曲MV 84.96%;3.《一步之遥》葛优剧照 84.72%;4.《十万个冷笑话》先导预告 83.43%;5.《匆匆那年》同名主题曲 82.69%;6.《太平轮》“乱世浮生”版重磅预告 68.09%。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