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赵薇谈《亲爱的》:在演过的角色里排前三

A-A+2014年9月24日19:00信息时报评论


赵薇透露因为没演过农村人,一开始不想接《亲爱的》
黄渤昨日亮相《亲爱的》发布会。

  公映在即,众多出演明星里,赵薇饰演的农村妇女“李红琴”获得圈内外一致好评。她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自信表示,“李红琴”确实是她演过的角色里,排名靠前的。当过导演再回归演员身份,赵薇说自己对表演有了更深的体会。

  造型丑翻了,索性放弃看回放

  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大卖,赵薇却转身回到演员的身份,主演了几部影视作品。

  她昨天说,心态和没做导演前大不同,“更知道一个演员要做什么。这次演李红琴,我明白不能有任何的装饰和修饰在里面,像头套,就是找了不会剪头发的人做的。也更会从角色和电影的角度去考虑,而不是单纯地考虑自己。比如定装时化妆师试着化了点粉底,我个人觉得看上去气色很好,但心里一直觉得有问题。因为李红琴这个角色从头到尾都不可能是气色好的人。”

  之前赵薇主动把定妆照发到微博上,不少网友都说赵薇“丑翻了”,看电影时也想不到这是平日光鲜靓丽的大明星。陈可辛透露,赵薇是剧组里最放松的演员,从不要求看回放。问她为何“丑得”如此甘愿,她半开玩笑地说:“其实我有时挺不职业的,看回放就是为了看把自己拍得好不好看。女演员嘛!但是这个戏,我这个角色, 就让我失去了60%看监视器回放的欲望,干脆放弃了。”

  除了造型,赵薇还坚持用方言表演,她表示妈妈看过电影后评价,“她说我的话特别土,像10年前的安徽话。因为语言也在不断变化之中,现在我们说的一些词,可能几年前都没有。或许家乡人看了会说我说得不地道。”对于方言表演这件事,赵薇坦言准备的时候很纠结,怕说得不好导致观众出戏,反倒是陈可辛鼓励她:“导演说确实有喜剧效果,但不会让观众跳戏。”

  想演黄渤的角色,自认是女权主义

  为了这次表演,赵薇做了不少功课,开拍前看了很多关于拐卖儿童的纪录片,“看里面各种人,孩子被拐卖的父母、拐卖儿童的人,甚至父母的邻居。我观察他们的神情、肢体语言,找到一些可以去表现的方式。另外身边也有不少从农村来的人,都可以借鉴。我演的时候,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吃力。虽然大家看完了以后可能会觉得演得很辛苦、很纠结。”

  谈到此次拍摄最难的部分,赵薇一时感慨:“最难的是每场戏都需要演员的情感饱满。如果达不到那个(情感)高度,就完全没戏。情绪不到位,这场戏就废掉了,最后变成每天拍都需要全身心去表演。”

  尽管和陈可辛有过“十年之约”,但赵薇刚开始看到剧本时只想回绝,“我没演过农村人。导演一直找我聊,谈很多创作的想法,最后决定试一试。”她透露答应出演后还提出别的要求,“很想演黄渤的角色,问导演能不能(把角色)改成女的。为什么出去找孩子的都是父亲,母亲就是在家等着?为什么不是妈妈去找孩子?可能我有点女权主义。但导演还是挺坚持的,把这个提议给否定了。”

  巧的是,黄渤昨天也说最早想演“李红琴”,也要求陈可辛改角色,答案也是否定的,“导演问我,后面怀孕的戏怎么办?”

  曾有过出演《黄金时代》的机会

  佟大为看完片子后表示,赵薇能拿下下半年所有电影节的女主角奖项;而到目前为止,《亲爱的》做了多场试映,观众对赵薇的评价都是一边倒的好评。有人甚至断言,今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评比,就是她和汤唯之间的“战争”。赵薇对拿奖的看法是:“拿奖这个事情,有很多运气的成分,也要看对手是谁。有时候那一年的角色都不好,就这个还可以,就得奖了。所以不能自己觉得演得好,就认为可以拿奖了。”

  提到《黄金时代》,赵薇说导演也找过她:“因为有演员档期出了问题,许鞍华导演问我能不能去。可我当时在做《致青春》的后期,第一次做导演比较紧张,还是婉拒了。”尽管《亲爱的》和《黄金时代》同在国庆档,赵薇却给予对手极高评价,认为《黄金时代》是中国最好的文艺片。

  但赵薇也认为《亲爱的》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如果一部电影能够让我哭出来,我就会喜欢这个片子。有点虐心的也不错,但别太虐心了,还是要有点温暖的东西,让观众不会那么难以面对。”至于“李红琴”在她演过的角色里排位如何,赵薇表示:“排名很靠前,至少是前三。她是我最近演的一个角色,说明我演得越来越好。(算是你演过角色中最好的?)最好的也不一定。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有人还喜欢《还珠格格》呢。”

  赵薇否认当红娘撮合“锋菲”

  “我要早知道他们在一起,就不会开玩笑”

  “锋菲恋”复合,都说赵薇是红娘。她昨日主动回应,说自己也是看新闻才知道两人复合,还否认了”某人果然没有爱错某人”是在暗指王菲。

  当记者追问赵薇是“亲爱的红娘”时,遭到工作人员阻拦,结果赵薇大声表示:“这个问题一定要回答一下。”她强调,自己也是看到网站登出的新闻,才知道这件事。问她在和谢霆锋录制《十二道锋味》时,所说的“某人果然没有看错”是否有所暗示?赵薇否认说:“第一,我没有特指是王菲;第二,我要是早知道他们在一起,以我的个性,我不会开这样的玩笑,不会讲这样的话。”至于如何看待“锋菲”复合,赵薇淡定表示:“我觉得王菲是成人了,比我还大,我没办法左右她的行为,我尊重她的行为。”

  (责编: ziggy)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